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洪都拉斯最高法院裁定反对恢复塞拉亚总统职务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7日18:54
  人民网11月27日讯 据来自特古西加尔巴的消息,洪都拉斯最高法院星期三重申如果塞拉亚不面对针对他一些审判,不能恢复他的总统职务。这些案件与企图推动一个制宪大会的公民投票有关。

  最高法院的决定在表决时15名法官中14名赞成,这被认为是有分量的意见。12月2日国会将讨论塞拉亚复职的问题。8月21日最高法院已决定反对恢复塞拉亚的职务,并对他下达两项逮捕令,一项与公民投票有关,一项与颁布非法雇佣广告的法令有关。塞拉亚的立场是不接受由国会恢复他的权力,认为那将是一个单方面的决定。

  现在离大选还有两天,首都一片沉寂。穷人区住宅的墙上贴着恐吓投票者的海报,反对政变的组织号召抵制选举,人权组织揭露选举进程中的暴力事件,一些组织关于人权状况的报告说,抵抗政变组织的成员、独立的候选人受到威胁和袭击,有人甚至被暗杀。国家警察局发表一份公报要求洪都拉斯人在选举进程中保持一种“预防性的态度”,避免参加政治候选人的示威。墨西哥前总统福克斯和玻利维亚前总统基罗加应邀观察选举,美洲国家组织和联合国不承认这次选举,不派观察员。美国支持选举进程,以此作为“危机的出路”。(管彦忠)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