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郑立中率国家有关部门联合调研组在闽调研海西建设情况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7日20:48
  新华网福州11月27日电(记者许雪毅)11月23日至27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率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农业部、公安部、文化部、教育部、国土资源部、海关总署、新闻出版总署、广电总局、国家旅游局等十二个国家部门以及清华大学专家组成的联合调研组,对福建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在5天时间里,调研组分成两路,分别到漳州、厦门、龙岩、泉州、莆田、福州等六地市进行调研,实地参观考察了漳平永福台湾农民创业园、漳州古雷港经济开发区、厦门广电集团、厦门外图中心、厦门软件园、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厦门友达光电有限公司、厦门大嶝岛、厦门青礁慈济宫、拟设立的泉州台商投资区、泉州闽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泉州天后宫、莆田工艺美术城、福建福州(平潭)综合实验区等,听取当地政府的专题汇报,并与福建省委、省政府交换了意见。

  郑立中充分肯定福建省贯彻落实国务院“若干意见”,发挥先行先试功能,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举措。他表示,福建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全省上下认识深刻,行动迅速,先后出台一系列有力措施,制定总体规划和实施方案,对各项任务、工作要求和时间进度进行细化分解,努力在七个领域精心打造对台工作前沿平台,扎实推动先行先试,海西建设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台工作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

  郑立中指出,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是党中央、国务院高瞻远瞩,深思熟虑,经过慎重考察论证,出台的一项事关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决策。国务院“若干意见”的出台,是进一步发挥福建比较优势,实施又好又快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完善沿海地区经济布局,推动海峡西岸其他地区和台商投资相对集中地区发展的重大举措;更是加强两岸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国务院台办和有关部门对贯彻落实国务院“若干意见”、推动海西建设高度重视,充分支持,对福建省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认真研究,大力协助。福建作为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主体,作为台胞重要祖籍地和台商投资密集区,具有十分独特的优势,应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发挥“五缘”优势,坚持规划引领,加强两岸合作,突出先行先试,推进产业对接,细化落实措施,加快建设两岸经贸合作的紧密区域、两岸文化交流的重要基地、两岸直接往来的综合枢纽,实现社会与资源环境的协调发展,推动福建海西建设再上新台阶、迈出新步伐。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