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个绿色生态住宅项目开工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7日22:09
  新华网天津11月27日电(记者程卓)中国与新加坡国家级合作项目天津生态城中首个绿色生态住宅项目27日开工。该项目下的住宅预计将比同级别住宅楼节水、节电约20%,约60%的热水将利用太阳能加热。

  据该住宅项目开发商新加坡吉宝集团介绍,住宅项目还将采用水循环技术和真空垃圾处理技术,住宅空间将合理规划以尽可能多地利用自然采光和通风。

  规划面积达30平方公里的天津生态城位于天津滨海新区,这一地区是环渤海经济圈的经济增长中心之一。环境友好、能源高效利用、可持续发展的天津生态城,计划将于10年至15年内基本建成。

  中新天津生态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是天津生态城的主要开发商。它是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为主的中方联合体与吉宝集团为主的新方联合体的合资企业,双方股份各占50%。

  新加坡驻华大使陈燮荣27日在开工仪式上说,天津生态城是在苏州工业园区之后中新两国合作的第二个旗舰项目,是中国目前唯一一个国家间重点合作的生态城项目,新中两国领导人对此项目均十分关注。

  今年以来,由于各方投资商反应踊跃,天津生态城在原计划5年内建成的4平方公里起步区基础上,又进一步推出了2平方公里的土地以供开发,使目前的总推出开发面积达到6平方公里。天津生态城与多家实力雄厚的新加坡交通企业和单位签署合作备忘录,为建设全面、高效的绿色交通体系奠定坚实的基础。此外,天津生态城还与数家跨国机构在节能照明、绿色优质生活产品和教育等方面开展合作。

  天津滨海新区地处天津东部沿海地区,面积2200平方公里,是中国加快开发开放的重点发展区域之一。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