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流浪女街头诞婴母子紧抱不分离续 男婴起名牛儿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1月28日03:19

  在医护人员怀里的牛儿虎虎有生气。

  

  阿兰露出了发自母性本能的微笑。

  《流浪女街头诞下男婴母与子紧抱不肯分离》追踪


  孩子满月后或送福利院,医院呼吁社会捐助

  采写:新快报记者 王剑平 张薇 李斯璐

  见习记者 吴笋林 实习生 宋凯欣

  摄影:新快报记者 黎湛均 孟祝斌

  流浪女阿兰(化名)街头诞子后疑患有精神疾病,不得不与出生四天的儿子分离接受照料(详见本报前、昨两日报道)。初检肺部有阴影被转院救治的男婴,昨日接受全身检查后,医生称“问题不大”。原本念子心切情绪焦灼的阿兰,首度看到儿子的照片忍不住笑逐颜开。但有关部门表示,考虑到其健康问题,母子重聚尚未有期。

  为男婴起名叫牛儿

  男婴在11月26日傍晚转入新院后,医护人员“集思广益”,为男婴起了个名字,叫“牛儿”,寄寓属牛的他长大后身体健壮如牛。因为他出生时没有经过专门的助产机构,市妇儿医院把他收入新生儿监护病房NICU温箱。

  昨天早上,记者看见躺在温箱里的小婴儿,他的身上贴满了各种医学仪器,24小时监测生命体征。记者目睹了为牛儿照心脏彩超的过程,牛儿扑通扑通的心跳声,十分有节奏。

  想起牛儿是没有营养保证的流浪孕妇所生,心脏内科刘主任称赞:“孩子生命力真强!”负责照顾他的护士还介绍,牛儿的胃口很大,一天要吃八顿奶,医护人员每隔三小时就要给他喂30毫升奶粉。

  记者发现,牛儿是个单眼皮男生,小脸颊鼓鼓像蜡笔小新,尤其是一双小眼睛,对周围的仪器表现得万般好奇,小眼睛不时左看看右望望,当医生向胸口涂抹B超液,他舒服得打哈欠,想睡觉。一不留神,孩子在众目睽睽之下拉了便便。

  满月后或送福利院

  昨天一早,市妇儿医疗中心为男婴安排了其出生后首次全身体检,让医生惊喜的是,虽然婴儿在母体没有营养保障的条件下出生,但身体机能一切正常,体重6.5斤,心脏、肝、脾、颅内等身体机能一切正常!医生还为婴儿拍片检查,除了发现患有肺炎外,还有黄疸症状。新生儿科张主任表示,肺炎和黄疸问题很多新生儿都有,问题不大。

  不过,谈及婴儿日后的“归宿”,医生说,孩子的病治好后,满月后市福利院可能将他接走。他一出生就跟妈妈分开,遭遇让人心疼,负责照顾他的医生感慨说:“他能早日回到妈妈身边就好了。”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