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南京车祸:司机张明宝酒后驾车连撞9人 > 南京车祸最新消息

张明宝妻子电话道歉没人接 不敢面对受害者家属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1月28日04:07
刘凤霞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梅建明 摄
刘凤霞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梅建明 摄

张明宝的妻子在亲戚的搀扶下走出法庭。范晓林 裴睿 摄
张明宝的妻子在亲戚的搀扶下走出法庭。范晓林 裴睿 摄

郑琳的父亲举着女儿女婿的婚纱照来到法院。范晓林 摄
郑琳的父亲举着女儿女婿的婚纱照来到法院。范晓林 摄

  “我不敢面对他们,不知如何应对”

  张明宝妻子说愧对受害人家属,丈夫毁了别人家,也毁了自己家

  梅建明 裴睿

  昨天上午9点多,醉酒后驾驶私家车在南京江宁区金盛路上酿成5死4伤惨剧的主角张明宝首次受审,在张明宝被羁押将近5个月后,同样作为一名间接受害者的张明宝的妻子、43岁的刘凤霞,在丈夫受审前一天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叙述了丈夫肇事后至今的痛苦心路历程。她流着眼泪一再哀求记者转达她一个请求,希望社会能给张明宝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

  “我欠他们

  一个道歉”

  “我丈夫从进去到现在,我一直没有见过他,也不知道他在里面过得怎么样?”刘凤霞说,有时想想也挺恨丈夫的,毁了别人幸福的家庭,也毁了自己幸福的家。深夜里,有时甚至想一死了之。

  “我一直对被我丈夫伤害的人心存愧疚,我也多次委托街道和社区处理事件的领导表达我的歉意。”对于外界指责她一直没有出面向受害者家属道歉,刘凤霞说,自己很害怕,对这样的事也不知如何应对,更担心面对受害者家属时,怕他们难以控制情绪,自己无法面对。”

  打电话道歉没人接

  张明宝的妻子进入法院时,没有记者发现。庭审结束她走出法院大门时,立即受到了各路记者的围追堵截采访,张明宝的妻子在家人的陪同下准备打车离开现场,而所有的媒体记者也跟着紧追了过去,瞬时整条广州路立即堵塞起来,法院法警不得不一边拦住记者,一边帮助张明宝妻子打车离开现场。在坐上出租车前,张明宝的妻子对众多记者说,她在事后曾多次打电话到郑琳的家里,可是就是一直没人接听,她希望受害人的家属能原谅她,无论她做什么她都希望能弥补,可惜他们不原谅她。说完这句话,张明宝的妻子就钻进了出租车离开了现场,而她的亲属则还没来得及上车,一路追过去喊“她身上没钱!”

  “这5个月,我眼泪都流干了”

  在一位亲戚的家中,刘凤霞对记者说,“这些日子以来,我的眼泪都流干了,日子过得太艰难了。”刘凤霞说,为了偿付因丈夫惹祸而欠下的赔偿款,她四处奔走,筹凑款项。

  刘凤霞告诉记者,张明宝的父母均是孤儿,且均在早年过世。张明宝上有两个姐姐,但大姐几年前已去世,二姐夫在其事发之前数天,正好检查出患上了胃癌,又动了手术。“那段时间,我都快要崩溃了,每天上医院挂水,前后就我一个人忙里忙外,半个月就瘦了20多斤。”刘凤霞流着泪说,当时连帮忙的人都很少,什么事都要她自己处理。就是到了现在,每到晚上,她就睡不着觉,整夜失眠。“想得太多了,但又不能不想,就这么想着想着,就心酸,就失眠。”刘凤霞说。

  对于当地政府垫付的赔偿款300多万,刘凤霞称自己一直在努力寻求机会偿还。“三套房子和两辆车都交给政府了,由政府来处理。”在昨天法庭上,刘凤霞是第一次听说三套房产卖了110多万。刘凤霞说,当初的那辆肇事别克小轿车,现在仍然停在交警大队的停车场里。“如果可能,也要将这辆肇事车卖掉,多凑一点是一点。”

  “丈夫进去了,欠账难要”

  刘凤霞向记者证实,跟张明宝一直合作的一家公司,算下来,尚欠他们家500多万元,但自从张明宝被羁押后,刘凤霞找到这家公司,希望能支付相关的款项时,被对方以这笔债务需要审计为由,一拖再拖,没能要到一分钱。

  “以前都是我丈夫在外面打理,现在他进去了,轮到我到处找别人要钱,原本算好的账,又说要审计,到现在一分钱也没能要到手。”刘凤霞介绍说,张明宝跟对方合作了6年多,为了要钱,她是拿着算好的账单找对方要钱,但被推翻了。刘凤霞向记者回忆称,以前张明宝都是干一段时间,基本是到年终了,结算时,算一下工程量,以监理签字为准,扣去非常小的一部分,再通过内部协商,就能拿到几百万的工程款。但现在改为由她去讨要工程款时,对方却称需要审计,还告诉她,初步审计后,可能张明宝还倒欠该公司200万至300万元。

  “实在不行,只能通过起诉解决了,欠政府的钱不能不还。”刘凤霞说,没想到自己出去办事这么难,欠的钱没要回来,张明宝先前在外面欠钱的债主也找上门来,好在不多。但无论如何,所有这些欠的钱都要还掉。刘凤霞表示,欠了政府的钱,而政府相关人也了解了她家的情况,确实有一些外债没能要回来,但还是有偿还能力的,目前需要再等等。

  “希望社会给他一个机会”

  刘凤霞一直关注着相关媒体对丈夫张明宝的报道,她告诉记者,律师多次传达了丈夫的意思:“卖掉家里值钱的东西,尽最大努力赔偿受害者,偿还政府垫付的费用。”

  刘凤霞说,丈夫犯下了错,伤害了那么多人,社会影响也很不好,这些都是不能抹掉的事实。“我理解所有受害者及其家属的心情,我丈夫也要为自己所做的付出代价,但同时,我也希望社会能给丈夫一个机会,看在他积极悔过的行为上,给他一个机会。”刘凤霞说着说着又流下了眼泪。

  本报记者 梅建明

  父亲庭外举着女儿女婿婚纱照

  “他们家人怎么就不能登门向孩子遗像鞠个躬?”

  昨日上午,在“6·30”惨祸中痛失孩子的康伟东、郑琳的父母等受害人家属早早来到南京中院参加旁听,尽管有在该案中受伤的伤者与张明宝达成谅解协议,但康伟东、郑琳的父母坚决表示不原谅,并要求法院判张明宝死刑。

  把儿子女儿照片捂在胸口

  上午8点20分左右,“6·30车祸”受害者康伟东、郑琳的父母均来到了法院,因为康伟东母亲腿受伤,康伟东生前的同事建议老人就不要去听庭了,但是老人坚持要来,说无论如何也要看看那个“杀人犯”是如何被审判的!当老人坐在轮椅上出现在公众面前时,曾经在事发前采访过老人的记者明显感觉眼前的这两位老人又憔悴了许多。康伟东的母亲由于过于伤心,终日精神恍惚,20多天前摔断了腿,幸好儿子的同事接她来南京治疗。昨天她是坐轮椅来的,她哭着说,没有人能体会到这几个月来她每天度日如年的感觉。人家生病,儿子女儿都来到病床前看望自己的爸爸妈妈,而她却没有,只能把儿子媳妇的照片捂在胸口……7月份从南京回盐城老家后,她花了一个多月时间买了套房子,装修得跟儿子家一模一样,把儿子媳妇的婚纱照挂在里面,专门纪念他们。康伟东父亲则表示,他们坚决不能原谅张明宝。

  在没有进入法庭之前,郑琳的母亲和父亲面对记者的镜头,几度哽咽得说不出话来,郑琳的母亲一边流泪一边向记者表示,自己的女儿忘记不了,女儿肚子里的孩子也忘记不了。郑琳的父亲郑传润说,在事发之后,他们全家虽然悲痛万分,但心里总是还有一个小小的期盼,希望张明宝的家人能够登门,向孩子的遗像鞠个躬,献束花。可遗憾的是,张明宝的家人从来没有露过面。

  高举女儿女婿遗像

  上午11点30分,庭审结束后,刚刚走出法庭的郑琳的母亲,又被记者围了起来。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又一次泪流满面。“我一直在想着我的孩子,我们一定要张明宝来偿命。”她坚定地说。而郑琳的父亲则在法庭门口再一次展示了女儿女婿的大幅结婚照,上面一对恩爱的小夫妻,如今不在,而面对着数十家媒体记者的询问,郑父一手高高地举起这幅照片,同样坚定地回答:“让张明宝来为车祸中所有的逝者偿命,是最好的结果。”

  康伟东的父亲推着轮椅上的老伴走出了法院的大门,面对电视台的镜头,康伟东的父亲高举着手臂表示,一定要判处张明宝死刑!由于当庭没有宣判,老人表示他们之前已经上书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请求判处肇事者张明宝死刑,虽然当天没有结果,但是他们期待着宣判的那一天。 本报记者 梅建明 裴睿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