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我省天然气供应趋于稳定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1月28日03:55
  时间:2009-11-28 03:07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本报11月27日讯面对天然气气源供应紧张的局面,我省从争取增量和强化输配入手,保证城市居民的正常用气,基本保证了现阶段全省用气需求和管网的安全运行。

  今年入冬以来,全国天然气供应拉响了告急“警报”。山西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全系统立即行动起来进入临战状态。

  一方面,公司协调上游企业尽最大可能进行增量。在省领导及有关部门的积极支持和协调下,我省争取到了宝贵的40万立方米/日的补充气源。另一方面,公司迅速调整我省管网的运行参数,大量使用省级管网的保量管存。调整各分输站场的调压参数,以尽量满足百姓生活尤其是保证省城太原的用气量。太原市持续用量激增导致安全切断阀无法及时恢复,站场工作人员不分昼夜采取分级降压、人工辅助等方式进行恢复,保证了太原市居民的正常用气。

  与此同时,他们严格全省天然气管网调度制度。在保证全省干线管网储气量不低于180万立方米警戒线的前提下,合理使用管存气,有效地保障了全省的应急需求。在保证城市用气的前提下,按照全省用气布局和下游市场实际发展情况,合理安排气量指标,实现了确保全省新农村用气和新型产业集群的用气。(本报记者)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