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二百明星热衷“围脖”的背后……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1月28日08:16
  截至11月25日,李冰冰、赵薇、李宇春、容祖儿等明星都加入了“围脖”(微博)队伍,一时间微博成为最火的网络交流工具。微博到底有什么魔力?记者展开了一次体验式调查采访——

  短短两个月,一种被网友戏称为“围脖(微博)”的新兴网上互动交流工具正在明星中间快速流行。它红到什么程度?点击率排名第一的姚晨人气已达355968人,只注册一周的陈坤受到40502人的关注,至今已有超过200位明星加入了微博队伍。是什么样的吸引力让明星们在忙碌工作之中还迷上微博?11月25日,记者带着疑惑采访了姚晨、李冰冰、李宇春等微博红人,以揭开谜底。

  什么是微博?

  “每回看完《人与自然》,又满足又失落。真希望有一天,我这个俗人也能放下一切,回归到大自然中去……”这是姚晨在25日14时更新的微博内容,寥寥几十个字引起了7000多名网友的关注。

  什么是微博?顾名思义就是博客的缩微版。记者在网上查询微博的使用办法得知,与博客相比,微博简单易读、发布方式便利,可以通过手机、电脑登录网站或直接发短信息等途径发布消息,一般限制在140字之内。为了见识微博的魅力,记者也注册了一个微博账户。仅十分钟,就得到了五个博友的关注。随手点开一些明星的微博,发现他们随时随地记录下的状态都能得到网友的热议。

  明星的微博写点啥?

  自称“演艺圈潮人”的姚晨是娱乐明星中开通微博较早的一个。姚晨的形象更接近一个邻居家小嫂子,说得最多的是普通人的家长里短。正是这种草根气,让她在两个月的笔耕不辍后微博粉丝数一举登上了排行榜榜首。

  除了“亲民”路线,也有一些人喜欢另辟蹊径,最典型的当属欧阳奋强。幽默感极强的他常把微博写成搞笑段子,类似“不怕流氓有思想,就怕流氓会上网”的句子在他的微博随处可见,大有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架势。

  勤奋好学的李冰冰最喜欢与网友交流学英语的窍门和糗事,幽默的文笔自成一派。

  明星为啥爱微博?

  所谓“无利不起早”,明星们热衷微博的真实想法是什么?李宇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是在公司同事帮助下与微博结缘的,纯属误打误撞成了博主。“微博字数少,很适合我这种话语不多的懒人,不用在乎文采,不用花费大段时间,这种形式很适合我。”自称是电脑盲的姚晨透露,她最喜欢用手机上微博,只要是遇到高兴事,她立即用手机拍照为证,发微博上“得瑟”一下。随便说,他们都很支持我!”

  与网友分享心情提高人气并不是明星热衷微博的惟一理由,有时候微博成了爆料专属地,明星成了娱乐记者。向来泼辣的刘晓庆在微博中大胆写出了狗仔队炮制她与经纪人绯闻的全过程。

  微博还能红多久?

  微博之所以火爆,因为它使交流变成了双向,不仅明星与影迷、歌迷间多了及时快速的交流,明星之间也通过“隔空对话”成为好友。李冰冰透露,微博让生活变得有趣,充满了与人分享的喜悦感,“现在只要遇到好玩的事,我都要以最快的速度发到微博上,与大家交流。”

  在明星眼中,他们是被动工作的一群人,而微博让他们由被动变主动。姚晨表示,以前遇到一些虚假新闻,常常无处说理,被一些人越描越黑,“现在好了,我可以在第一时间为自己申冤。”纷繁复杂的娱乐圈,因为有了微博,让明星可以真实地表达自己的想法,还原成了普通人,这固然是好事。与此同时,记者联想到博客,当它掺杂了名利的色彩,变成了赚钱的工具,多少博客长满了“荒草”?!人们对新鲜事物的热情终究会退却,如果明星微博想有长远的未来,明星们必须抛开名利,保护这块“纯洁之地”不变质。

  本报记者 唐晓诗 通讯员 张璐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