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客运列车脱轨已致25人死亡63人受伤(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8日08:52

  出轨的“涅瓦特快号”客运列车。

  
俄罗斯发生客运列车脱轨事故。

  
图为事发现场。

  
图为救援人员赶赴现场。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11月28日报道,俄罗斯一辆客运特快列车27日晚在特维尔州发生脱轨事故,目前共造成至少25人死亡63人受伤。

  俄罗斯特维尔州多名参与事故调查的执法官员向记者证实,27日晚发生的列车脱轨事故目前共造成至少25人死亡63人受伤,所有伤员均被送往距事发现场最近的医院接受救治。

  俄罗斯铁路股份公司的官员最新证实,当地时间27日晚21时34分分,由莫斯科开往圣彼得堡的166次“涅瓦特快号”客运列车在特维尔州阿列什科至乌格洛夫卡区段发生脱轨事故,四节车厢倾覆共造成数十人死伤。该官员还表示,这起列车脱轨事故很可能是由恐怖袭击造成的,因为有证据显示列车在脱轨时发生了爆炸。

  媒体援引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官员的话说,俄紧急情况部派出两架载有机动医院设备的专机已飞往事故地点。距事发地点最近的一趟列车已腾出车厢,用以安置受伤人员,并准备送往医院。

  俄罗斯铁路股份公司总裁雅库宁在事故现场向俄总统梅德韦杰夫汇报了事故情况,梅德韦杰夫责成联邦安全总局局长博尔特尼科夫和总检察院检察长柴卡彻查事故原因,并命令紧急情况部部长绍伊古采取一切措施救治伤员。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西北局消息人士此前表示,脱轨事故可能是由铁路断电引起的。另有报道说,警方在事故地点发现有弹坑,也有乘客反映说,事故发生时刻曾听到类似炸弹爆炸的声音。

  这是近两年来该次列车再次发生脱轨事故。2007年8月13日,一列火车在运行到诺夫哥罗德小维舍拉区时发生脱轨事故,造成至少60人受伤。俄罗斯警方证实,那次事故系自制爆炸装置破坏铁轨所致。(昙华)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