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愈多亚裔人士国会任职 美国移民改革更加多元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8日09:31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美国《侨报》援引美联社报道,随着2010年选举的临近,民主党籍总统奥巴马在白宫的主政以及有越来越多的亚裔美国人和太平洋岛屿居民在国会中担任职务,这使得许多的组织,其中包括NAACP(全国有色人种协进会),正在努力地在一个传统上由西裔人士领导的运动中工作,因为他们感受到了一个改革对数百万移民有影响的法律的新的机会已经到来。

  移民的问题毫无疑问现在是一个不断升温的问题。反对移民的思潮非常强烈,其中有人还要求关闭美国的边境。更有甚者,不少地方还发起了对非法移民的镇压活动。

  除了NAACP之外,要求彻底整顿移民法的声音现在也非常强烈。其中包括来自加勒比海的美国人、福音教会、工会以及执法机构。就连工商业对此问题现在也变得日益活跃。

  然而,有关移民法的改革运动从来就不缺乏多元性。

  天主教、犹太教、路德教以及其它的教会和信仰都是该运动的积极分子。但是,由于绝大部分的移民来自墨西哥和拉丁美洲,因此推动为1200万非法移民取得美国公民身份的运动大部分是由西裔所主导的。在2006年举行的反对镇压移民的大游行中,大多数的参与者是西裔的移民。这是一场规模巨大的游行。

  奥巴马总统在今年9月曾经说,他认为,重新制定新的移民政策将是困难的,“但我认为我们能够做到。”但总统并没有提出一个完成这一工作的时间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