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迪拜债务危机 > 09迪拜债务危机消息

迪拜危机重创全球市场 股市油价金价大跌(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8日10:02
迪拜世界营建的棕榈状人工岛群

  
  东京股市和中国台北股市跌幅都在3。2%。韩国首尔股市和中国香港恒生指数跌幅超过4.6%。澳大利亚悉尼股市主要股指下跌12.9%。不过,比亚太股市晚几个小时收盘的欧洲股市企稳反弹,德国、英国、法国、西班牙、俄罗斯、意大利主要股指涨幅都超过1%。但美国股市三大股指盘中虽有反弹,最后仍以1%以上的跌幅报收。详细

  迪拜暂停还债或引发金融新风暴

  外界担心迪拜赖债,全球股市、油价、金价大跌,欧元走弱

  昨日,迪拜政府称,国有集团迪拜世界请求590亿美元债务偿还暂停6个月。外界担心迪拜赖债,并触发新一轮金融风暴。事件导致全球股市、油价、金价大跌,欧元走弱。所幸中国主要银行并未牵涉其中。不过,此事也引发人们对资产泡沫的反思。

  惊魂甫定的全球经济又一次遭遇重大打击。

  昨日,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酋长国政府(Dubai)宣布,它将重组最大的企业实体“迪拜世界”。迪拜政府称,国有集团迪拜世界请求债务偿还暂停6个月,以方便重组。据透露,迪拜世界的负债额高达590亿美元;而眼下,迪拜政府总共的债务也不过约800亿美元而已。

  发生该事件后,穆迪投资和标准普尔都大幅下调了众多迪拜政府相关实体的债务评级,迪拜的赖债风险在全球政府中排名第六,高于冰岛。

  据知情人士透露,迪拜世界的最大债权人为阿布扎比商业银行和阿联酋NBDPJSC,其他债权银行包括汇丰、莱斯、巴克莱和苏格兰皇家银行等。

  迪拜是阿联酋第二大酋长国,面积3885平方公里,占阿联酋总面积的5%。迪拜拥有世界上第一家七星级酒店、全球最大的购物中心、世界最大的室内滑雪场,源源不断的石油和重要的贸易港口地位,为迪拜带来了巨大的财富,使迪拜成了奢华的代名词。

  作为迪拜政府的主权投资公司,横跨房地产和港口业务的迪拜世界开发了全球最奢侈的一些项目,旗下的Nakheel房地产公司建设了很多居住项目和填海工程,其中包括了著名的“世界”人工群岛和棕榈群岛。今年6月份,迪拜宣布将新建一座高达1100米的世界最高摩天大楼,具体就是由Nakheel房地产公司开发。不过,全球金融危机结束了迪拜酋长国数年的辉煌发展史,众多工程被迫停工甚至取消,许多类似棕榈岛的项目成为“烂尾楼”。

  据香港媒体报道,迪拜世界一旦无力还债,将成为自2001年阿根廷违约以来,全球最大主权基金违约事件。外界就此担心事件可能触发新一轮金融风暴。

  据国外媒体报道,因为“迪拜事件”,全球股市周四大幅下跌。在亚洲,中国、日本、韩国股市均告下跌。在欧洲,英国、德国、法国股指下跌都在3.2%以上,苏格兰皇家银行和德意志银行股价下跌幅度均居该国股市之首。美股周五也大幅低开。同时,国际油价、金价跌幅均超4%。欧元对美元早盘也跌至1.4850低点。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经济发动机”迪拜世界公司将延期偿还近600亿美元债务的消息震撼全球金融市场。26日,欧洲三大股市跌幅均超过3%。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