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迪拜债务危机 > 09迪拜债务危机消息

泰国股市受“迪拜世界危机”影响大幅下挫(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8日13:08

  漫画:迪拜危机重创国际金融市场 中新社发 唐志顺 摄

  中新网曼谷十一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顾时宏)迪拜政府二十五日要求债权银行展延国营事业,迪拜世界(DubaiWorld)近六百亿美元的债务半年。消息震惊全球股市,指数大幅下挫。泰国也未能幸免遇难,二十七日SET指数一开盘已跳空近十点,且一度重挫到669.34点,所幸后市恢复升势,终场收于680.37点。比前个交易日下跌5.36点,滑落0.78%。总共成交28亿6455.4万股,交易价值187亿6730万铢。

  泰股8大类股昨除科技类股小增0.01%外,其它全部不支应声倒地。跌幅最高的是营建类股,降幅达1.28%,接下来为农业类股,下挫1.12%、以及服务类股,走低0.87%。国内资金昨买超12亿4491万,国内法人卖超2亿1393.4万铢,外资卖超2亿523万铢,自营商卖超8亿2574.6万铢。

  泰国菲南沙金融(FNS)市场分析部主任颂猜表示,泰股昨天受到海外因素冲击,由于迪拜世界要求债权银行展延近600亿美元的债务半年,严重打击投资者信心,导致全球股市都大幅下挫。

  颂猜预测,泰股下周走势,需要观察迪拜世界债务事件的发展,将继续制约股市走势,且市场缺乏新利多刺激,泰股下周可能持续下挫,支撑点为660点,压力点位于684点。如果指数跌至670点附近,建议陆续累积基本面良好的股票。

  泰国磨銮证券(BLS)市场分析部助理主任猜蓬评估,泰股近1-2个月内将下挫约5%,跌至640-650点的水平。原因是受到迪拜政府要求延期偿债的影响,需要一定时间来解决。

  目前BLS仍未调整明年底的SET指数目标,仍位于870点,相信该问题带来的问题不太严重。尽管投资担心全球经济前景,但相信不会造成长期影响,取决于国际油价及消费品价格走势。

  猜蓬指出,上述事件对泰国上市企业造成的冲击有限,以意大利泰工程(ITD)为例,其于迪拜的工程大部分都已竣工,只有其中1个项目已积欠建筑费约1个月。之前,康民医院(BH)有计划前往迪拜投资,所幸来得及喊停,没有受到冲击。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