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列车出轨 > 09俄列车出轨消息

俄列车脱轨百人伤亡 是否有中国人仍未知(组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1月28日13:22
事故发生后,伤者被带到了莫斯科火车站
事故发生后,伤者被带到了莫斯科火车站

救援人员抵达事故现场
救援人员抵达事故现场

  俄列车脱轨百人伤亡疑遭恐袭

  事发今天凌晨出轨的是最后四节车厢 乘客曾听到炸弹爆炸声 救援人员已赶赴现场

  北京时间28日2时30分,一列从莫斯科开往圣彼得堡的特快列车行驶至博洛戈耶市附近时,四节车厢发生出轨事故。俄罗斯方面怀疑可能是恐怖袭击事件。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事件发生于铁路枢纽博洛戈耶市附近,距首都莫斯科大约350公里。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说,初步统计22人死亡,54人受伤。俄罗斯新闻社援引当地不具名救援人员的话报道,25人死亡,63人受伤。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说,事故造成至少25人死亡,130人受伤。

  具体伤亡人数有待进一步核实。

  营救及相关调查人员已赶赴事故现场,已在事故现场找到9具遇难者尸体,部分伤者已经被送往当地医院抢救。

  眼下尚不清楚列车脱轨原因。俄罗斯国有铁路公司应急指挥部的消息说,此次旅客列车出轨事件很有可能是恐怖袭击事件。俄罗斯国有铁路公司说,脱轨的是列车的最后四节车厢,铁路公司怀疑是恐怖袭击或者其他故意行为导致事故的发生。

  据悉,此列快车共有14节车厢,车上有20名列车工作人员、633名乘客。俄罗斯方面介绍说,这条莫斯科到圣彼得堡的线路一般为游客和生意往来的乘客乘坐。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在得知发生事故后,责令俄紧急情况部部长绍伊古尽一切努力救助伤员。俄罗斯铁路股份公司总裁雅库宁已赶往事故地点。

  紧急连线

  乘客曾听到炸弹爆炸声

  中新社驻俄罗斯记者田冰从事故发生后一直跟踪报道此事。记者致电了解情况时,田冰介绍说,事故发生后,警方在排查时发现路轨下面有弹坑,也有乘客反映说,事故发生时刻曾听到类似炸弹爆炸的声音。

  田冰介绍说,从莫斯科到圣彼得堡的这一线路为非常热的旅游线路,每天都有很多趟车次对开。同时,因为车次频繁,所以每一趟车次的乘客达不到拥挤程度,火车服务及质量都良好。

  田冰说,近年来在俄罗斯的大城市,警方排查较严,所以恐怖袭击发生的几率较以往下降。

  今日上午,记者致电中国驻俄罗斯使馆,使馆值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使馆领事正在加紧调查出轨火车上是否有中国游客及商人,记者致电时尚未有结果出来。

  文/记者王燕

  新闻链接

  俄罗斯近年来一直遭受恐怖袭击事件的困扰,尤其是车臣问题。苏联解体后,俄罗斯部队与主张车臣独立的武装势力展开过激烈战斗。

  车臣武装在当地和俄罗斯其他地区实施过多次重大恐怖袭击,包括2004年9月俄罗斯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学校人质劫持事件。超过300人在那次事件中死亡,大多数都是在校学生。莫斯科当年也发生两起地铁爆炸袭击案,导致200多人伤亡。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