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一家六口遇害一人失踪 警方运走防盗门(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1月28日14:00
今天上午,民警将死者家的防盗门运走 摄/记者黑克
今天上午,民警将死者家的防盗门运走 摄/记者黑克

  一家6口遇害男主人失踪

  事发大兴区一小区 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到场指挥破案 屋内发现墩布拖痕

  本报讯(夜线报道组)直到今天零时许,警方还未从大兴区清澄名苑北区撤离。昨天下午,北区14号楼3单元2层一家6口被发现死于家中,男主人目前下落不明。

  昨晚11时,记者赶到现场时,14号楼东西两侧的警戒线依然未被解除。“一开始还以为是煤气中毒,后来才知道是凶杀案。”一位住在2单元的邻居说。

  据警方勘查,6名死者均是被人用利器杀害的。死者分别为王姓女主人、她的公公和婆婆、两名未成年人,以及一名身份未知的女性。

  ●同事讲述

  本周二女主人已失去音讯

  在围观的人群中,记者找到了3名闻讯赶来的被害者王女士的同事。记者从他们口中得知,女主人是某学校的讲师,年纪在30岁上下,身高1.6米左右,平时在单位人缘很好,从未与他人发生过争执。

  她的爱人姓李,中等身材,在大兴经营饭馆。从周二晚开始,同事们就再也没有联系上她。他们随后联系到了王女士的弟弟。

  11月26日,死者王女士的弟弟(以下简称“王弟”)来到死者位于长椿街的办公室,发现屋中无人。昨天下午,王弟来到姐姐位于大兴区的新家后,才发现了这起惨案。

  昨晚11时许,14号楼3单元的大门被打开,6具尸体被依次抬出,其中包括两名儿童。“小的才一岁半,特别可爱,大的还不到8岁,怎么下得去手啊。”一位同事感叹道。

  有同事称,11月24日,曾听说男主人和别人有汇款上的问题,不知是否与这起案件有关。

  ●侦破进展

  作案现场有墩布拖痕

  今天凌晨,北京市公安局向记者证实,该小区的确发生一起6人被害的命案。

  北京警方对此案件高度重视,目前已成立专案组,并初步判断出嫌疑人员。

  北京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马振川昨夜赶赴现场指挥破案,在对案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后,他要求民警全力侦破案件。

  另据知情人员透露,在作案现场的地面上,有被墩布拖过的痕迹,房屋最外侧的防盗门是从外面锁上的,警方曾请来专业开锁人员,但无法打开,最后只能求助消防人员破拆入室。

  目前,受害居民家的男主人仍下落不明。 文/记者王媛媛

  ●上午回访

  防盗门上午被警方运走

  今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事发现场时,两名民警正在单元门口附近值守。遇害一家人的屋内,蓝白色的灯还亮着。

  记者沿着楼梯走进昏暗的楼内,清洁工正在门口清扫。该居室的防盗门还维持着昨天被消防队员破拆后的状态。

  记者从防盗门的缝隙中看到,屋内一片混乱,各种物品散落地面,一把椅子被摆在餐桌上。

  上午10时30分许,警方将防盗门拆下,随后运离现场。

  这桩惨案从昨晚开始就成了小区居民热议的话题,今天上午,大家仍在议论此事。

  高大妈就住在案发居室的对面。据她称,这家人一两个月前才搬来,刚搬来时自己还曾去串过门。高大妈平时和王女士的公公婆婆接触较多,感觉他们人都挺好的,说话也很朴实。

  平时,老两口在家看孩子,很少能见到儿子和儿媳,两个小孩中,年纪较小的那个经常大声哭闹,前两天对门儿突然安静了下来。“我当时还以为孩子不在家,也没往别处想。”高大妈说。

  昨天,这家人的一个亲戚突然带着物业来了,几个人搬来梯子从防盗窗往里瞧。结果这一看不要紧,几个人高声喊着“死人了,快报警”。

  “太可惜了。”高大妈说,据她了解,老太太的儿子开了一家餐馆,儿媳在北京上班,女儿也上了大学。

  在记者的采访中,在门口聊天的居民称,男主人已经被找到,是一位名为李磊(音)的80后。但高大妈和此位居民的说法未得到在场民警的证实。

  文/记者王祎黑克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