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珠海市建小区管理、促进就业、医疗卫生咨询委员会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8日14:34
  新华网珠海11月28日电(记者魏蒙)珠海市近日建立小区管理、促进就业、医疗卫生等3个咨询委员会。首批21名咨询委员26日获得了珠海市政府颁发的聘书。

  据了解,珠海市建立的这些咨询委员会,属于议事机构,不纳入政府建制,没有法定行政权和立法权,其基本运作方式是通过定期开会、举行圆桌会议、开展专题调研、进行信息收集和加工等方式,向政府提供具体政策制订和实施的意见和建议,以此达到“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的要求,体现多元参与,使得政府的决策和管理获得公众更多的支持和理解,最终达成共识,减少政策实施的阻力。

  记者注意到,首批委员来自高校专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有企业、基层和市民代表。作为政府政策决策咨询机构,他们将在3年的任期内,根据决策咨询的实际需要,参加与行政决策有关的座谈会、研讨会及其他重要活动,在市内开展咨询研究活动时,他们可以得到有关方面的支持和配合,获得相关的决策信息、资料和必要的调研条件。

  珠海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基于对咨询建议负责的考虑,珠海市政府已要求委员们必须“说真话、讲实情”,每年至少要提交一项咨询建议或者研究报告。因为只有“说真话、讲实情”,才有助于珠海市政府探索通过建立政府咨询机构,构建共同参与的社会治理模式。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