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列车出轨 > 09俄列车出轨消息

俄罗斯快速列车发生脱轨事故 25人死亡95人受伤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8日14:30
  人民网莫斯科11月28日电 (记者张光政)从莫斯科开往圣彼得堡的“涅瓦快车”号166次快速列车27日晚在诺夫哥罗德州境内发生脱轨事故。共有三节车厢脱轨,其中一节翻倒在地。截至目前,共有25人在事故中死亡,另有95人受伤。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铁路公司表示,不排除有人搞破坏。有目击者称听到了爆炸的声音和火光。

  166次列车的最高时速可达200公里。正常情况下,从莫斯科到圣彼得堡只需4个半小时。这次列车本来应该在莫斯科时间27晚11点半到达圣彼得堡。事故发生时,火车离目的地还有两小时的车程。

  俄罗斯铁路公司新闻中心发布消息说,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其中一种说法是,事故是破坏活动引起的。俄罗斯国家反恐怖委员会正在进行调查。事故发生时,火车上共有661名乘客和21名乘务人员。目前已有529人被送到圣彼得堡。有乘客说,在事故发生前,听到了爆炸声,看到了爆炸产生的火光。其中一名乘客说:“这种事儿我只在恐怖片中才见过。”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卫生部、交通部、内务部、联邦安全局都派出人员和装备到达事故现场。俄罗斯总统新闻局发布消息说,梅德韦杰夫总统已经指示联邦安全局局长博尔特尼科夫和总检察长柴卡采取一切必要的调查措施,要保证调查清楚事故原因。俄罗斯铁路公司总裁雅库宁和卫生部长戈利科娃分别向梅德韦杰夫汇报了事故情况和抢救伤员的情况。梅德韦杰夫责成紧急情况部部长绍伊古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为伤员提供帮助。

  为了运送伤员,有关方面动用了直升机和运输机。伤员按伤势轻重,分别被送往圣彼得堡和莫斯科的医院接受治疗。死难者的遗体也被集中起来,法医将对其进行检测。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