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重选决定马华大选前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8日15:05
  】

  中新网11月28日电 马来西亚《光华日报》11月27日发表评论文章,在首相纳吉与副首相慕尤丁介入斡旋下,马华党争各造终于达致重选中委会的协议,择日进行重选并同时召开马华年度代表大会,使到纷争了逾3个多月的这场党争,终于有了良好的解决方案,也符合了华社希望通过重选解决马华内斗的意愿。

  原文摘录如下:

  翁蔡廖3大巨头接受了首相提出的解决方案,廖派马上宣布取消原订27日召开的特别代表大会,此举可以避免党争进一步恶化,因为当权派已宣布特大2不合法,最后的结果极有可能被带上法庭,令党争继续延烧,解决无期。

  马华今次的党争其实比80年代的梁陈党争更严重,当年梁维泮开除陈派人马,也搞到要开特大解决,惟当时华社的心仍维系着马华,而舆论也倾向支持陈群川这一边,但这一次华社的反应是“厌倦”两个字,有民调显示华人已离弃马华,而华团也多番不耐烦的呼吁马华各造尽速解决纷争,很显然的,华社华团都已经不站在马华这一边。

  也基于这个因素,首相始决定以国阵主席身份插手,希望党争尽速解决能挽回民心,以免影响国阵在来届大选胜算。

  因此,马华的2380名中央代表,今次必须理智的善用手中一票,选出一个能让人尤其是华社信服,且有诚信并具良好道德的领导层,为马华注入新气息,来带领全体党员迎接未来,尤其是第13届大选的严峻挑战。

  马华今次爆发党争,主因是某些领导人出现诚信与道德的问题,有的领导人出现道德上的瑕疵,有的言而无信,更有的不尊重双十特大结果,这些有问题的领导,中央代表应该慎重考虑通过今次的重选把他们摒弃在党中央领导的门槛外,否则难保马华以后不会再爆发新一轮党争。

  马华若要重新获得华社支持,今次的重选事关重大,只有重生的马华,始有望挽回华社的信心,如果重选的结果是换汤不换药或旧瓶装新酒,马华将继续流失华人的支持,在两线制的政治大趋势中走向自毁的道路。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