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洪都拉斯大选准备基本就绪 塞拉亚支持者要求暂停选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8日17:19
  新华网特古西加尔巴11月27日电(记者许雷 刘璇)洪都拉斯最高选举委员会27日说,95%的选举相关材料与设施现已分发到位,将于29日举行的大选准备工作接近尾声。同一天,数百名遭罢免总统塞拉亚的支持者再次举行示威,要求暂停选举。

  最高选举委员会协调员罗伯托皮内达告诉媒体,选举需要1400万张选票和1.5万个投票箱,其中95%现已分发到位,总统选举相关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皮内达说,大约460万洪都拉斯国内及海外选民将参与这次选举。临时政府已安排3.3万名军警负责维护全国5260个投票中心的秩序,确保选举顺利进行。

  同一天,数百名塞拉亚的支持者在首都特古西加尔巴举行游行示威,要求暂停大选。

  组织示威活动的“洪都拉斯反对政变国家前线”当天在声明中说,军事政变和建立在此基础上的选举准备活动已引发多轮暴力冲突,普通民众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国民议会应立即暂停选举准备活动,并恢复塞拉亚的总统职务。

  这一组织领导人拉斐尔阿莱格利亚说,对于这次选举的合法性,社会各界分歧严重,而临时政府在投票站部署大量军警和重武器的行为“无法确保选举的公正和透明”。他呼吁民众“待在家中,不要参与非法的选举”。

  洪都拉斯定于本月29日举行大选。选民将投票产生总统、3名副总统、128名国民议会议员、20名中美洲议会议员和298名市政官员。

  今年6月28日,洪都拉斯发生军事政变。总统塞拉亚在军人挟持下被迫离境并遭罢免,时任议长米切莱蒂就任临时总统。9月21日,塞拉亚突然返回洪都拉斯,栖身于巴西驻洪都拉斯大使馆。

  塞拉亚与临时政府展开的多轮谈判没能消除各方分歧。塞拉亚支持者先前多次组织示威游行,宣称将抵制大选。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