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种子工程”2009世界艾滋病日爱心慰问活动举行(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8日17:32

  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心系新生命”办公室主任白亚琴发言,希望“种子工程”教育活动帮助更多的艾滋病母婴家庭。新华网发

  新华网北京11月28日电(孙佳悦)12月1日是第22个“世界艾滋病日”。昨日,“心系新生命——种子工程”2009世界艾滋病日爱心慰问活动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举行,活动组委会向长期奋战在防治艾滋病一线的医务人员和佑安医院“爱心家园”的艾滋病母婴家庭们送去关爱。

  北京佑安医院“爱心家园”成立于1998年11月26日,是我国第一家关爱艾滋病感染者和患者的非政府组织,是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的分支机构,具备治疗、宣传、咨询、培训等职能。迄今为止,“爱心家园”共收治艾滋病患者1800余人,400余例感染者接受长期随访。

  据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2009年艾滋病流行报告》的数据,2008年全球大约有3340万(3110-3580万)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其中大约有43万(24-61万)新生儿感染艾滋病病毒。当日,参与慰问活动的医务人员呼吁,全社会应该对包括艾滋病在内的传染病性疾病母婴给予更多的关爱和理解,虽然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孕产妇不能完全避免感染胎儿或婴儿,但是在怀孕后期服用抗病毒药物能将感染率从30%左右降到10%以下。

  活动中,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心系新生命”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向“爱心家园”的母婴们送上了爱心礼包,其中包括《“种子工程”教育科普手册》以及婴儿服、哺乳衣、产妇卫生巾等母婴必备品。

  “心系新生命——种子工程”教育活动由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和葆婴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旨在向广大育龄家庭宣传优生优育知识,倡导“优生从孕前开始”的教育理念,目前累计受益家庭超过165万户,预计未来五年直接受益人群将达到300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