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杜海滨四川地震纪录片《1428》 威尼斯影展获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8日18:01
  】

  中新网11月28日电据“中央社”消息,一场惊天动地的地震摧毁四川省无数个村庄,造成6万9000人死亡,1500万人流离失所。地震距今一年多,中国导演杜海滨以纪录片《1428》在本届威尼斯影展(VeniceFilmFestival)勇夺地平线单元最佳纪录片大奖(the Orizzonti prize forBestDocumentary)。

  导演并未加诸评论,而是对镜头拍摄的众多对象怀抱同情,为观众呈现荒谬、困惑及伤痛的个人故事。

  曾与法国新浪潮导演罗莫(EricRohmer)合作的香港籍剪接师和作曲雪莲(MaryStephen),这次担任《1428》的剪辑工作,与杜海滨密切合作。导演剪辑版160分钟的纪录片将于29日香港亚洲独立电影节首映。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