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俄出轨列车发现爆炸痕迹 伤亡数字仍在更新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8日20:15
  列车出轨事故现场1

  列车出轨事故现场2

  莫斯科时间27日21点34分,在特维尔州阿列什科至乌格洛夫卡区段,由莫斯科开往圣彼得堡的166次“涅瓦特快号”客运列车的几节车厢发生脱轨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并有18人失踪。

  目前,具体的伤亡数字仍在不断更新中。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称,俄罗斯官方数字显示,当地时间27日晚发生的列车出轨事故已造成至少35人死亡,超过100人受伤。而有消息说,俄罗斯总检察长称,目前死亡人数已上升至30人。

  但据不久前俄新网的报道,俄罗斯紧急情况部新闻局局长切尔诺娃称官方数据仍是25人死亡,95人受伤。

  另外,俄罗斯方面的消息称,调查人员在列车第九节车厢发现了爆炸痕迹,但事故具体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俄罗斯国家铁路公司总裁雅库宁表示,调查人员认为(believe),当地时间27日晚发生在莫斯科至圣彼得堡铁路线上的列车出轨事故是恐怖袭击造成的。

  据悉,这条从莫斯科到圣彼得堡的线路是俄罗斯最重要的铁路线之一。2007年,该铁路线曾发生过爆炸,导致一列火车出轨,60人受伤。1997年该线路上还曾发生火车浴室爆炸,导致5人死亡。

  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车臣非法武装分子策划的暴力活动就在俄罗斯呈蔓延趋势。其中包括2004年莫斯科地铁爆炸和俄罗斯两架客机坠毁的事件。另外,俄罗斯的状况恶化的交通基础设施也是事故多发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