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列车出轨 > 09俄列车出轨消息

俄客运列车脱轨事故现场目击 救援工作迅速展开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9日02:57
  新华网俄罗斯博洛戈耶市11月28日电记者手记:俄客运列车脱轨事故现场目击

  记者 聂云鹏 娄琛

  28日,莫斯科至圣彼得堡116次“涅夫斯基”列车脱轨事故发生地附近一直在下小雨,道路泥泞,许多赶往现场的俄方车辆、包括记者乘坐的轿车都陷入泥泞中。

  列车脱轨事故发生地段位于一片树林中间,地处偏远,人烟稀少,交通非常不便,通信条件差,通往现场的路非常曲折。在离目的地约七八公里的地方,俄罗斯警方人员已将道路部分封锁,检查过往人员的证件。在赶往现场途中,路上不断有急救车、俄紧急情况部救援车辆急驰而过,空中也不时飞过救援直升机。

  由于前行道路泥泞,在离事故现场约5公里的地方,记者只好将车停下,徒步前往事发现场。在进入现场之前,俄联邦安全局一位工作人员将记者一行拦下,查看证件后知道我们是新华社记者时,他竟然用流利的汉语开始与我们热情交流起来,“我知道你们新华社,我可以带你们过去”。在他的指引下,记者一行3人沿着泥泞土路步行约5公里来到事发现场。

  在向事发现场行进的过程中,很远就能听见大型机械工作的噪音。进入现场后,记者首先看到的是一节变形的车厢翻在铁轨一侧,车厢底盘已经完全脱落,周边约有数十名身穿橙黄色马甲的救援人员在紧张地处理现场。距离这节车厢约200米的地方还有一节侧翻的车厢,厢体完全变形,工作人员正在往车厢上铺盖迷彩色的织网。在车厢出轨地点附近,一些铁路的枕木遭到破坏,车厢的零件散落得到处都是。除此之外,现场还散落着不少毯子、鞋子、饭盒、座椅棉絮等物品,有不少已经血迹斑斑,经过雨水浸泡,颜色开始变黑。至少有十辆大型机械设备正在清理这些杂物。

  当地居民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铁路部门、医疗机构、军队和内务部等方面的人员赶到了现场,救援工作展开迅速。

  27日发生的这次列车脱轨事故已造成至少26人死亡,百余人受伤。在记者抵达现场时,伤员已全部运往附近几个城市的医院救治,有些轻伤员经过简单处理后已离开医院。因为事发现场离附近居民点较远,因此除了车上人员伤亡外,没有造成其他人员伤亡。

  记者在现场遇到了俄罗斯检察院的官员,他们正在调查事故原因。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俄安全部门官员对记者说,此次脱轨事件中人为破坏可能性很大,目前推断是由提前存放在铁轨上的爆炸物所致。有最新消息说,这次客运列车脱轨事件是由自制爆炸装置引起的。专家初步认定,威力为7公斤梯恩梯当量的自制爆炸装置发生爆炸,造成了列车脱轨。

  在离事故发生地不远的车站设立了临时救援指挥部,附近搭起了帐篷,供救援人员使用。由于天正下着小雨,现场气温在摄氏零度左右。

  虽然天气寒冷,救援人员已在现场奋战了近1个昼夜,但夜幕下紧张的救援仍在进行,记者看到,医务人员仍在待命,他们随时准备对新发现的伤员实施救治……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