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湖北省出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9日05:46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湖北省卫生厅通报,11月23日-27日,湖北省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260例,住院治疗35例,其中重症病例9例,死亡1例。

  截止11月27日,全省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2199例,已治愈1989例,住院治疗56例,其中重症16例,死亡1例。

  近期湖北省甲型H1N1流感重症病例呈增加态势并出现死亡病例,提醒出现流感样症状的患者、特别是妊娠期妇女,伴有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心血管系统疾病(高血压除外)、肾病、肝病、血液系统疾病、神经系统及神经肌肉疾病、代谢及内分泌系统疾病、免疫功能抑制等免疫功能低下者;19岁以下长期服用阿司匹林者;肥胖者;年龄在5岁以下的儿童(年龄在2岁以下的婴幼儿更易发生严重并发症);年龄在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应及时就诊。

  卫生部门提醒,如果出现流感样症状后并发生以下情况之一者,应当引起高度重视,一是持续高热3天以上;二是剧烈咳嗽,咳脓痰、血痰,或胸痛;三是呼吸频率快,呼吸困难,口唇青紫;四是反应迟钝、嗜睡、躁动、惊厥等;五是严重呕吐、腹泻,出现脱水表现;六是医学检查有肺炎征象;七是原有基础疾病明显加重。

  湖北省近期再次出现降温天气,昼夜温差加大,公众要注意保暖,避免着凉,注意保持环境空气流通,勤洗手,减少在人群密集、通风不畅的场所不必要的逗留,避免与出现流感样症状的人员密切接触;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