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人右腿骨折左腿被动手术续 医院院长已被撤职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09年11月29日06:14

  老汉右腿骨折医院左腿“动刀”省卫生厅:这是一起严重医疗责任事故

  本报讯(记者熊琳晖 通讯员沈卫)通城县84岁老人右腿骨折住进当地中医院,医生手术时竟误将本该植入右腿的钢板植到左腿。

  昨日,省卫生厅在全省卫生系统对“通城医疗责任事故”发出通报:由于经治医生的严重不负责任,违反医疗操作规程,本应在右腿施行的手术,却在健康的左腿相应部位做了手术,造成严重的医疗责任事故。

  据报道,11月11日,老汉赵荣彬因摔伤到通城县中医院就医,经诊断为右腿骨折。17日,县中医院对其进行手术,植入一块价值5000元的钛合金钢板。手术结束后,赵荣彬的儿子发现,父亲右腿没有任何手术迹象,原本健康的左腿被打上绷带。

  调查发现,原来是该院骨科管床医师错将“右股骨粗隆间骨折开放复位内固定术”写成“左股骨粗隆间骨折开放复位内固定术”,手术医生仅根据通知单错误地将钢板植入左腿。

  事故发生后,通城县中医院向患者家属表示愿意承担全部责任,并承诺做好患者的后续治疗,负责患者的全部治疗费用。21日,患者被转往武汉治疗。

  23日,相关部门已对当事人员及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通城县中医院院长李长春被行政撤职,县卫生局局长雷明顺行政记过。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