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列车出轨 > 09俄列车出轨消息

俄火车被炸弹掀翻 乘客“像火柴扔满地”(组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9年11月29日09:08
列车脱轨示意图(点击查看大图)
列车脱轨示意图(点击查看大图)

  事故目前已造成39人死亡,18人失踪

  现场发现爆炸装置,极可能是恐怖袭击

  综合西方媒体28日报道,俄罗斯当地时间27日晚9点34分,由莫斯科开往圣彼得堡的166次“涅夫斯基”客运列车发生脱轨事故,截至目前已经造成39人死亡、18人失踪、100多人受伤。据最新消息称,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博尔特尼科夫向俄总统梅德韦杰夫汇报时说,这次客运列车出轨事件是由自制爆炸装置引起的。经专家初步认定,威力为7公斤梯恩梯(TNT)当量的自制爆炸装置发生爆炸,造成了列车出轨。

  听见爆炸4节车厢突然脱轨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的消息称,这列由14节车厢构成的“涅夫斯基”当晚7点从莫斯科的列宁格勒车站出发,车上载有包括3名外国人在内的共661名旅客和20名车组人员。

  当晚9点34分,当列车行驶到特维尔州博洛戈耶镇附近时,尾部4节车厢突然脱离轨道,其中一节甚至整个翻倒在路边。俄罗斯媒体援引目击乘客的话说,脱轨造成“涅夫斯基”尾部几节车厢和前面车体分离。“我听见了爆炸声,整个车身都在剧烈地晃动,然后车停了,有人吓得尖叫,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路透社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两节车厢脱轨后结构已经完全变形,救援人员正在切割扭曲的车厢,希望能找到幸存者。

  惊魂现场遇难尸体惨不忍睹

  在事故现场,还有救援人员正在将4具尸体抬上卡车。俄当地Vesti-24电视台的记者称在现场看到了“令人恐惧的大灾难”,说车厢的毁坏程度和遇难者尸体都惨不忍睹。这起脱轨事故截至目前共造成39人遇难,其中2名是在送往医院途中因伤势过重死亡的。据悉,还有一部分乘客没有找到,救援人员还在倾覆的车厢里寻找他们的下落。

  一位心有余悸的乘客透露,“我走下车才发现后面几节车厢脱轨,乘客们像火柴棍一样被扔得满地都是,其中不少人受了重伤,我们赶紧过去帮忙。好在事故发生时,我坐在火车前面,逃过一劫。”

  总统下令大运输机参与救援

  事故发生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立即下令各级部门开展联合救援。特维尔州政府派出当地20多支医疗队前往事故现场组织救援。俄紧急情况部出动两架配备“移动医院”设施的运输机飞抵现场将重伤员送往医院,并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设立热线电话,方便旅客亲属询问家人的状况。

  俄运输部紧急调度离出事地点最近的列车腾空车厢,将“涅夫斯基”上没有受伤的

  乘客和经过简单处理后无碍的轻伤员送往圣彼得堡。这起事故导致圣彼得堡和莫斯科之间的50多趟列车和2万多名乘客受到影响。

  “涅夫斯基”

  豪华列车受官员青睐

  “涅夫斯基”特快列车共有14节车厢,最高设计时速为每小时200公里。“涅夫斯基”是俄国内时速最快的火车之一,连接首都莫斯科和该国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很多商业人士、政府官员和外国游客都喜欢乘坐,也容易成为恐怖分子的袭击目标。这已经不是“涅夫斯基”首次发生意外。2007年8月13日,这列火车也曾发生脱轨事故,造成至少60人受伤。俄罗斯警方称那次事故就是有人自制爆炸物破坏铁轨所致。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