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列车出轨 > 09俄列车出轨消息

俄列车出轨系恐怖行为 尚无中国人死亡报告(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9日09:36
列车脱轨现场(资料配图)

  
  中广网北京11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25分报道,根据俄罗斯官方最新消息,客运列车出轨事故是由自制爆炸装置引起的。俄罗斯铁路股份公司总裁雅库宁则表示,此次事故是一次恐怖行为。

  雅库宁:“正在考虑中的一种说法是,此次爆炸事故是由不确定的行为人引爆爆炸装置所造成的,简单的说就是一次恐怖行动。”

  事故目前共造成至少26人死亡,还没有关于中国公民在事故中伤亡的报告。

  俄罗斯客运列车出轨事故目前共造成至少26人死亡、近百人受伤。根据俄罗斯官方最新消息显示,这一事件是由自制爆炸装置引起的。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博尔特·尼科夫28号在向俄总统梅德韦杰夫汇报事故调查进展时说,俄发生的列车出轨事件是由自制爆炸装置引起。

  
列车脱轨现场(资料配图)

  
  俄塔社援引博尔特·尼科夫的话报道说,俄联邦安全局、内务部和总检察院组成了事故调查小组。他说,据专家评估,自制爆炸装置爆炸时产生的威力相当于7公斤TNT当量。他还说,目前,已授权包括内务部和联邦安全局在内的强力部门提请刑事立案并展开相关的侦查工作。此外,俄罗斯检察院侦察委员会发言人弗拉基米尔·马尔金当天也证实,在事故现场发现爆炸装置部件。目前,俄有关部门继续对事故现场进行勘查,并广泛向社会征集情报,以期尽早查明真相,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据目前官方统计数据显示,事发时列车上共有661名乘客和21名乘务员,其中至少有3名外籍乘客。不过据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提供的消息,目前没有收到有中国公民在事故中伤亡的报告。此外,死伤乘客的名单目前已经公布在俄罗斯铁路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各大新闻媒体的网站上,名单中没有中国公民的统计。

  事故发生后,俄方除了增派专列,飞机和相关救援设备前往事发地点实事救援和转运伤员外,还成立了专门的事故调查小组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此外,俄罗斯紧急情况部还分别在莫斯科,圣彼得堡和特维尔州开设了“热线电话”为伤亡人员亲属提供咨询和一些必要的心理援助。在事故火车的始发站,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工作人员还设立了临时大屏幕,公布了紧急情况部事故处理热线电话。紧急情况部的大巴车也在火车站内待命,准备将死难者亲属送往事发现场辨认遗体。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