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留美中国女生旅途中车祸亡 肇事司机逃逸后被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9日09:58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伊利诺大学香槟分校(UIUC)的数名中国留学生,当地时间24日凌晨在驾车前往纽约旅游途中发生汽车追撞严重车祸,26岁的女研究生周英博不幸丧生,另有两男两女受伤,全是国际学生,其中一人重伤。

  警方确认死者为该校图书馆与信息科学系研究生周英博。肇事司机在车祸后逃逸,但于25日下午2时被抓获,将被控过失杀人和逃离事故现场罪。

  据伊州当地媒体报导,车祸于24日凌晨发生在74号州际公路上,周英博与其它友人当时乘坐一辆本田HondaCivic轿车,正在前往纽约的路上,但被另一辆大型休旅车(SUV)从后高速正向追撞。周英博因坐在后排,被撞成重伤,12时42分在CarleFoundationHospital急救无效死亡。

  27岁的肇事司机David L.McClain暂被关押在香槟市(Champaign)的监狱中。TheNews-Gazette指McClain事发前驾照已被吊销,他的SUV不仅超速且违规行驶,法院还有其长期的交通违规纪录。警方表示,McClain在车祸前后可能涉及毒品交易活动。

  周英博的研究生导师和同学在车祸后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都表示非常震惊和难以接受。周英博的系主任JohnUnsworth透露,校方已通知周英博的父亲,她的家人已取得赴美签证。

  周英博2008年毕业于中国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同年进入伊利诺大学深造。JohnUnsworth说,周英博是家中独女,是全家的希望。周英博的朋友则形容她的个性“活泼、阳光”,甜美而且喜欢跳舞,在校内非常活跃。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当日得悉噩耗后,已连夜派人与校方、医院和警方交涉,确保死伤者得到妥善救助。周英博的父母预计28日到达当地。(谢涛)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