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男生4年拿奖学金2.5万 多次创业被录直博生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09年11月29日10:36

  他真“牛” 4年领了2.5万元奖学金

  本报讯(记者 张峥 摄影 李杨)办网站、开咖啡屋;大学四年拿奖学金2.5万元;西南交大第六届“自强之星”、该校药学院制药专业大四学生赵飞让所有的老师同学感到钦佩。记者昨日了解到,今年,赵飞又以专业第一的成绩保送到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被蒋华良所长录取为公费直博生,成为西南交大药学院建院以来首个保送到国家最顶级药物研究所的学生。

  大学四年 学费没花家里一分钱

  出生在四川万源市的赵飞,是村里首个考上大学的人,村里祖祖辈辈都是农民,当地很多孩子初中没念完就外出打工。赵飞的父母常年外出打工,留下他和妹妹以及年迈的爷爷。赵飞上初中时,爷爷去世了,他即当爹又当妈,负责妹妹的学习和生活,给她梳头、洗衣服、做饭、辅导学习,并以全乡第一的成绩考到当地最好的中学——达州市第一中学,并升入“火箭班”学习。

  “大学四年,别人耍的时候我基本都在工作,没有暑假,没有周末。”赵飞说,自己家庭贫困,所以在学校一直努力学习争取拿到奖学金。大学期间一共获得3次第一,两次第二,毕业专业排名全院第一。2007年他还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三等奖,而他获得的奖学金数量之多也让人乍舌:从国家奖学金到西南交大学生个人最高荣誉“竢实杨华”奖章等,他均一一摘取,国家奖学金8000元,励志奖学金4000元……4年里奖学金拿了2.5万元。

  “大学四年的学费都是自己挣的,没有花家里一分钱,去年还用做兼职的钱替妹妹交了2000多元学费。”赵飞说。

  谋划未来 建一家药物合成公司

  大学期间,赵飞利用奖学金和同学开咖啡屋,还创办电子商务网站“校园拍拍拍”,专门为大学生搜罗各个商家的打折信息,生意红火的时候,网站还受到联想、INTEL的注意,一年间在网站上投放了22万元的广告。“现在,我们的业务已经扩展到乐山、成都、自贡、遂宁等城市。”最让赵飞自豪的是,曾经有广州的公司愿意出50万元买下这个网站。

  虽然还未就业,不过赵飞已经开始谋划自己的未来,“从上海学成后打算先在当地工作5-10年,学习技术,然后回到成都创业,组建自己的团队,建立一家药物合成公司……填补成都缺少大型药物合成企业的空白。”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