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迪拜债务危机 > 09迪拜债务危机消息

迪拜烂尾楼套牢众多欧美明星 包括贝克汉姆伍兹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1月29日10:57

  阿联酋迪拜延期偿还近600亿美元债务的消息震撼全球金融市场。26日,欧洲三大股市跌幅均超过3%,27日美股也大幅下跌,金融,能源与原材料板块领跌。

  据英国《泰晤士报》27日报道,迪拜世界陷入困境,受到波及最严重的除了银行外,还有一众在棕榈岛置产的欧美明星和名流。

  成也地产 败也地产

  许多市场人士指出,迪拜的盛衰与其地产开发主导的经济发展模式有关,可谓成也地产,败也地产。

  过去数年,缺乏油气资源的迪拜在海湾地区异军突起,走的就是高端地产开发路线。世界最高摩天大楼“迪拜塔”、世界最大人工岛“棕榈岛”等宏大工程令世人眩目,吸引包括英国足球明星贝克汉姆在内的大量机构和个人资金涌入。

  随着金融危机深化,迪拜成为海湾地区受创最深的牺牲品,许多工程因资金困难停工,大批外籍劳工返乡。

  迪拜世界的困境,宣告了“迪拜神话”的破灭。

  明星房产 大幅缩水

  目前,在迪拜从年初就开始停工的世界第一摩天大楼到棕榈岛项目都面临烂尾危机,岛上两千栋别墅豪宅曾在一个月内售空,但如今包括明星布拉德·皮特,贝克汉姆夫妇以及曼联前锋欧文都收楼无期。

  迪拜楼市在过去一年爆降五成,他们在这里购置的资产价值也大幅缩水。

  除了贝克汉姆和皮特,足球名将迈克尔·殴文、乔·科尔、大卫·詹姆斯以及基隆·代尔等,据传都在这个人工岛上安了家。很多人均买入了迪拜世界兴建的棕榈岛豪宅,工程随时会烂尾。

  除了乔·科尔于去年夏天,明智地在迪拜楼市泡沫破灭前,以210万英镑卖出别墅大赚离场外,众明星全部惨成楼蟹(炒卖楼宇赔本的楼主)。

  这些明星被套了

  1.大卫·贝克汉姆夫妇

  购买“朱美拉棕榈岛”别墅,价值800万美元,目前房子已经打了对折。

  2.布拉德·皮特和安吉利娜·朱莉

  巨资买迪拜人工海岛,这座海岛属于迪拜世界地图岛之一,估计价格3600万美元,目前可能亏损更大。

  3.时装大师乔治·阿玛尼

    在迪拜塔上有一间在建酒店,将成为阿玛尼酒店全球连锁的旗舰店,预计明年初完工,却赶上"迪拜危机"。

  4.网球运动员贝克尔

  在迪拜有以他的名字冠名的鲍里斯·贝克尔塔,位于迪拜商业区中心位置,楼高19层,目前损失尚且不清楚。

  5.F1车王舒马赫

  斥资约750万美元在阿联酋首都迪拜参与建造一座29层的商住两用写字楼。

  6.奥斯卡影后希拉里·斯旺克

  她去年曾担任迪拜地产开发项目的代言人,并在当地投资。

  7.高尔夫球星泰戈·伍兹

  在迪拜有房产,他设计的“阿鲁瓦雅”豪华高尔夫球场仍未完工,2500万美元设计费作为对球场的投资,很可能已经亏本。

  据法制晚报

  分析

  会否连锁反应 各界观点不一

  迪拜债务违约,这只是个被放大的单一事件,还是又一个连锁性反应的开始?是一记及时的警钟,还是新的负担?各界观点不一。

  “世界金融体系现在已经更加强健,可以应对正在出现的问题,”英国首相布朗说,这只是一个小挫折。欧盟各国领导人表示,全球经济目前的状况已经足够牢固,有能力妥善处理迪拜的主权债务违约风险。

  不过,仍有不少大型投资机构认为,这一危机的“溢出”效应究竟有多大还有待观察。美国银行强调,迪拜的问题也可能加重并引发“更大规模的主权债务违约”。

  在部分专家看来,迪拜事件引发的资产价格下挫,是对今年以来持续高热的股市等市场的必要修正。这对于世界经济复苏而言,更是及时的警报。

  美国银行的分析谈到,如果新兴市场发生大范围传染,世界经济复苏可能“倒退一大步”。还有行业人士强调,迪拜事件对地产行业带来的心理压力可能是更加不利的因素。 据新华社

  影响

  证券分析师称 A股影响甚微

  “对A股基本没有什么影响。”君之创咨询投资总监李跃表示,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这应该只是全球金融危机发展到现在的一个偶然事件,不会产生大范围的连锁反应,“毕竟迪拜不是美国或欧洲,其地理位置、经济地位都无法与美国等发达经济体相比较。”李跃认为,迪拜很富有,处理这件事情并不难;而且从发生的时点来看,全球经济处于恢复趋势,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完全可以承受这样的事情,如果说有影响的话,主要还是心理层面的。

  尚雅投资管理公司投资总监常昊也认为,中东经济与整个世界经济有区别,“迪拜事件”只是经济复苏过程中的小插曲。常昊表示,在590亿美元的债务中,大约有400亿美元来自欧洲银行,这也是为什么欧洲股市对此事件反应比较激烈的原因,但总体来看,其几百亿美元的债务规模还是比较小的,影响主要是体现在局部和心理层面。 据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