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洪都拉斯政变 > 洪都拉斯政变消息

尼加拉瓜萨尔瓦多关闭与洪都拉斯陆地边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29日11:08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中美洲国家尼加拉瓜和萨尔瓦多28日分别关闭了与洪都拉斯之间的陆地边境,以应对该国选举活动可能引发的骚乱局面。

  洪国家警察特别安全部队官员雷内·马拉迪亚加当天在特古西加尔巴向媒体证实,由于担心洪都拉斯总统选举可能引发骚乱局面,邻国尼加拉瓜和萨尔瓦多已分别关闭了与洪都拉斯之间的陆地边境。目前只有危地马拉与洪都拉斯的边境还处于正常开放状态。

  马拉迪亚加说,被关闭的边境预计将于本月30日洪总统大选结束后重新开放。

  洪都拉斯将于本月29日举行大选。除选举总统外,选民还将选出128名国民议会议员、20名中美洲议会议员和298名市政官员。

  今年6月28日,洪都拉斯发生军事政变,总统塞拉亚在军人挟持下被迫离境并遭罢免,时任议长米切莱蒂就任临时总统。6月29日,中美洲尼加拉瓜、萨尔瓦多和危地马拉3国关闭了与洪都拉斯的所有陆地边境。9月21日,塞拉亚突然返回洪都拉斯,栖身于巴西驻洪都拉斯大使馆。塞拉亚和临时政府的代表展开多轮谈判后于10月末签署和解协议。但由于双方在成立联合政府、恢复塞拉亚总统职位等问题上存在分歧,协议没得到落实。塞拉亚本月6日宣布该协议失效,并号召洪都拉斯选民和国际社会共同抵制11月29日的大选。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