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奥巴马访华-美国总统奥巴马亚洲行 > 09奥巴马亚洲行消息

奥巴马向日天皇鞠躬惹怒韩议员 要求其道歉(图)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1月29日14:01
奥巴马向日本天皇深鞠躬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沈松报道 11月27日,韩国议员金泳镇在纽约发表声明称,奥巴马向日本天皇行90度鞠躬礼是对东亚人民伤口上撒盐,应该公开道歉。

  韩联社11月28日报道,金泳镇在声明中说:“日本天王是发动太平洋战争,让东亚各国饱受痛苦的象征,而秉承自由和人权理想的美国总统竟然做出了那种行动,等于是在东亚人民的伤口撒盐。”他敦促奥巴马向东亚各国人民道歉,以树立正确的历史认识。

  金泳镇现任韩日基督教议员联盟韩方会长,他说:“奥巴马忘却了自己身为诺贝尔和平奖得主,以及美国总统的身份,表现出伤害东北亚人民感情的行为,真令人感到遗憾。”

  11月14日奥巴马出访日本,中午在日本皇宫与明仁天皇和皇后会面。奥巴马微笑走上前去,一边和明仁天皇握手,一边深深鞠躬。鞠躬幅度接近90度。这一举动招致美国媒体和保守派“炮轰”。《洛杉矶时报》一篇博文题目写道:“他还能低到什么程度?”美国微软-全国广播公司则称这一动作“尴尬”,因为鞠躬时不应有身体接触。另一篇网络文章甚至称奥巴马深鞠躬为“叛国”。

  11月17日,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说,奥巴马深鞠躬只是为向天皇表示尊敬,别无他意。美国国务院指出,白宫通常在总统出访前向礼宾司司长办公室征求建议,而后作出安排。声明中说:“总体来说,礼仪就是指尊重东道国传统和风俗习惯。总统这样做仅仅是为表示尊敬。”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