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古巴与欧盟在布鲁塞尔进行政治对话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9日17:22
  人民网11月29日电 据来自布鲁塞尔的消息,古巴和欧盟的代表昨天开始在布鲁塞尔进行政治对话,古巴表示准备与欧盟更广泛的关系包括政治、贸易与合作关系取得进展。

  古巴外交部长罗德里格斯重申古巴与欧盟对共同有兴趣的问题进行交流的意愿,强调政治对话应当在相互同意的基础上进行,其性质是无条件的和非歧视的,完全尊重国家的主权平等、法律框架和双方的机构安排,全面遵守不干涉国家内部事务的原则。罗德里格斯会见了瑞典外交部国务秘书贝弗拉杰,瑞典现在是欧盟轮值主席。罗德里格斯还会见了西班牙外交大臣莫拉蒂诺斯。西班牙明年上半年将主持欧盟。欧盟发展和人道援助委员德古奇特、欧盟理事会秘书处的霍弗曼参加了了会见。

  在政治对话会议上,罗德里格斯认为欧盟对古巴过时的、干涉的和单方面的“共同立场”的存在是使双方关系正常化的一个障碍,应当取消。会上讨论的问题包括古巴与欧盟的合作、人权、环境和气候变化等。双方一致评估合作的积极进展,注意到古巴与欧盟多数成员国及行政机构的的关系有利的进展。罗德里格斯指责在人权政策上的双重标准和操纵,强调不承认任何国家或国家集团有向第三者提供咨询和教训的道德权威。双方认为气候变化是一个严重和紧迫的问题。古巴警告在12月举行的哥本哈根峰会上可能失败工业化国家的主要作用。他指责取消有分别的共同责任观念的意图,不能将采取措施和减缓的成本放到南方国家身上,不能限制发展的权利。

  古巴与欧盟的代表一致认为双方在布鲁塞尔的政治对话是生产性的和相互尊重的,同意继续进行。(管彦忠)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