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结束 多措施保阅卷公正公平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9日18:28
  中广网北京11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8时14分报道,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笔试今天结束,在笔试结束后的阅卷环节如何保证公平,考生还要做好哪些方面的准备?详细情况中国之声连线记者陈朴进行报道。

  主持人: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笔试已经结束,随后的阅卷将会如何进行?在阅卷环节如何保证公平、公正?

  记者:除了在考试这个环节要严防作弊之外,阅卷环节的公平公正也是广大考生非常关注的问题。

  今天在北京市171中学的考点现场,记者采访了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副司长彭忠宝,彭司长介绍说,到现在考试部门已经在阅卷中设立了一套严密的制度,确保不出现任何差错。比如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是客观性试题,阅卷全都采用机读方式。为了保证准确率,所有答题卡都要在不同的阅读机上阅读两遍,正确无误后方可入库。

  因为申论是主观性试题,为了避免由于阅卷老师个人原因出现评判时的误差,从2004年开始实行无纸化阅卷。考试结束后,就将所有考生的答卷全部扫描进计算机,由计算机随机派发给阅卷人员。一名考生答卷中的每一道题,都要经过两个或两个以上阅卷人员背对背打分。阅卷前,阅卷人员必须接受严格培训,并进行一定时间的试评阅,在准确掌握评分标准后才开始正式评阅。

  另外,还建立了一套对阅卷人员工作质量的监督系统,可以进行实时监督。所有考生申论的成绩,都是阅卷人员给出分后由计算机自动合成,通过这些措施,来确保阅卷环节的公平公正。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