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浦东机场货机坠毁 > 09浦东机场货机坠毁消息

浦东机场失事货机黑匣子找到 事故原因仍在调查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1月30日04:43
11月28日,消防人员在扑救坠机现场的大火。读者供图
11月28日,消防人员在扑救坠机现场的大火。读者供图

  记者从民航管理部门了解到,28日在上海浦东机场解体失火的津巴布韦籍货机的“黑匣子”已经找到。目前,民航局事故调查组仍在调查事故原因。

  28日8时12分48秒,一架津巴布韦籍麦道-11型货机SMJ324在起飞时冲出了浦东机场第一跑道,解体燃烧,事故导致3死4伤。昨日,一名重伤员被转至仁济医院东院作进一步救治。

  东方早报记者 陶宁宁 李淑平

  第一跑道仍在关闭修复

  据了解,该架货机装载的货物主要为电子产品。虽然“黑匣子”已找到,但专家称,目前“黑匣子”数据的解译还不足以最终明确事故原因。

  事故发生以后,浦东机场的第一跑道一直处于修复过程中,截至昨晚9时,第一跑道依然处于关闭状态。第一跑道损坏的照明设施修好后,跑道将由民航管理部门进行安全检测,待检测合格后,跑道将立即恢复运行。但有消息称,第一跑道恢复开放可能还需要一星期左右。

  据网络统计数据显示,28日浦东机场共有370余个航班延误,其中延误时间较长的航班有68个,主要集中在中午11时之前。昨日,浦东机场仍有部分航班延误。至昨晚9时24分统计数据,浦东机场昨日出港航班延误92班,进港航班延误25班。

  事发后,中国民航局向全行业通报了津巴布韦航空公司货机冲出跑道事故的有关情况,并发出通知,要求各航空公司要严格掌握运行标准,加强飞行组织管理,严格飞行技术标准和飞机放行标准;各有关单位要严格执行货物收发和飞机装载规定,严禁超载、隐载,确保货物运输安全等。

  一重伤员转入仁济医院

  28日事故中的4名获救机组人员中的一名重伤员,已于昨日11时转至仁济医院东院作进一步救治。

  早报记者了解到,这名重伤者双侧肋骨多发性骨折合并血气胸。昨日中午,经浦东新区人民医院与仁济医院协商、市卫生局认可,伤者转诊至仁济医院东院。仁济医院院方表示,目前伤者的病情比较稳定,胸腔内没有进一步活动性出血的迹象,心脏等也没有发现大的损伤,所以还没有进行手术的相关指征。

  而坠落事故中的另外3名伤者仍继续留在浦东新区人民医院接受救治,主要是针对肺暴震伤的内科治疗。

  针对货机坠毁这一重大突发事件可能会给4名幸存伤员造成负面心理影响的问题,上海海洋大学心理健康研究教育中心的二级心理咨询师孙红刚表示,伤员们在接受身体治疗的同时,应该让专业心理咨询专家尽早介入心理疏导,以防止他们形成创伤后应急心理障碍。

  麦道-11坠机事故

  麦道-11飞机从1990年首飞至2001年完全停产,共生产200架次,公开报道中有6架坠毁。

  ●1997年7月,美国联邦快递一架麦道-11货机,在美国新泽西州一座机场降落时,与地面发生强烈碰撞,飞机弹起后侧翻爆炸,机上5人成功逃生。

  ●1998年9月2日,瑞士航空111号航班麦道-11客机,空中起火后坠入大西洋,导致粉碎性解体,全机229人无一生还,包括1名中国乘客。事故原因是电线短路的火花点燃了飞机PET隔热层,之后这种材料被禁用。这也是麦道-11客机至今为止最惨烈的一次空难,并间接导致瑞士航空破产重组。

  ●1999年4月15日,大韩航空一架麦道-11货机从虹桥机场起飞,升空3分钟后即坠落在上海市闵行区莘庄镇。事件造成3名机组人员遇难,地面5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1999年8月22日,台湾华航一架麦道-11客机由曼谷飞往香港,航班编号CI642,在赤腊角国际机场降落时遭遇风速急变,右起落架折断、右发动机搭地、右翼折断全机翻转,导致3人死亡,210余人受伤。

  ●2009年3月23日,联邦快递一架航班编号FX80的麦道-11全货机,由广州飞往日本东京,在东京成田国际机场降落时因强风导致降落失败,左翼触地后起火爆炸,机翼折断、全机翻覆。2名飞行员死亡。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