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爷孙三人为治蛇伤露宿车站 少女盼早日回归校园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09年11月30日06:05

  爷孙仨露宿车站 只为省钱治蛇伤

  本报呼吁好心市民关注这位不幸的少女 让她早日重返校园

  昨晨6时,家住南充市营山县星火镇10大队2队、左脚被蛇咬伤1个多月的14岁南充少女袁秀兰,终于住进了省医院急救中心5楼10号床接受治疗。这位正上初三的少女出生8个月时妈妈就因病去世,爸爸也因病四处求医,目前正在深圳治病。1个多月前她帮相依为命的爷爷奶奶在田里干农活时被蛇咬伤,因无钱医治,伤腿日渐肿胀甚至已呈乌红色。前晚11时许,秀兰在七十多岁的爷爷奶奶陪同下坐火车到达成都,为了省钱,这二老一小就在寒冬里露宿在火车站外的广场一个通宵,直到有早班公交车出现……

  被蛇咬伤 仅敷草药续命

  “脚还是很痛,不能走路。”昨日,躺在省医院急救中心5楼10号床的秀兰,左脚背处被蛇咬伤的伤口仍是清晰可辨,整个左脚肿胀异常,并呈乌红色。她说,10月3日早晨,在田里摘丝瓜时,左脚背突然传来一阵钻心的疼。秀兰发现是被蛇咬后,赶紧叫来家人帮忙,爷爷随即将毒蛇给砸死了。

  秀兰回忆说,那是一条灰色的蛇,粗约3厘米、长约半米。“是很常见的一种蛇,经常有人被伤。”她说,自己受伤后,被送进了当地的卫生院治疗,但当地却没有抗蛇毒血清。

  秀兰的奶奶陈朝芬说,医生说只有成都的大医院才能治疗孙女的伤。但由于家庭经济条件困难,他们放弃了来成都治疗的计划。1个多月来,秀兰只是按照土方法,将一些草药敷在伤口处疗伤。由于一直没得到正规的治疗,秀兰左小腿的浮肿虽然消除了,但左脚却一直肿胀,无法走路。“哪儿有钱嘛!她爸看病的贷款都还没还上!”看着无助的孙女,陈朝芬突然放声痛哭。

  露宿街头 只为省钱治病

  “很久没去学校了,想回去读书。”秀兰说,受伤后她曾忍着剧痛到学校上课,但班主任朱爱民却阻止了她的此番行为,“他说蛇咬伤不能乱动,不然毒素很可能要蔓延。”不得已,秀兰办理了停学手续。

  昨日下午,记者与南充营山县的朱爱民老师取得了联系。“她是个乖娃娃,出了这种事情很惋惜。”朱老师说,秀兰平时学习成绩优秀,与班上同学相处也是十分融洽,所有人都为她的不幸遭遇感到难过。朱老师说,他也是在国庆后,才得知了秀兰的家庭情况。“大家都自发地为她捐款,想她早日回到校园。”朱爱民说,秀兰所在的星火中学初三(八)班的60多名师生,总共为她捐献了640元,“这边人的经济条件都不太好,学生们几乎把所有的零用钱都捐了出来。”

  目前,秀兰已将同学们的捐款用得差不多了,但左脚的伤势却仍不见好转。爷爷奶奶一咬牙,再次贷款3000元,将孙女带到成都治病。前日,因为火车晚点,他们接近凌晨才到成都火车站。为了节省60元的旅馆住宿费和预计为二三十元去省医院的“打的”费,三人就这么着在火车站广场露宿了一夜。“晚上温度太低了,我们把所有衣服都穿在了身上。”秀兰说,到凌晨5时许看到有公交车出现后,才赶紧往省医院赶。“搭公车3个人用了9元钱,省下的钱至少可以够我们吃饭了。”陈朝芬朴实地说。

  省医院医生表示,秀兰左脚的伤口一直没能得到及时有效地处理,怀疑已出现感染化脓的倾向,“治愈应该没问题,具体费用还不清楚需要多少,但两三千元应该远远不够。”

  在此,本报呼吁好心市民关注这位命运不幸的少女,让她能早日回到同学们身边,让年迈的爷爷奶奶不再露宿在寒冬的街头。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