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当局举办十大民怨网络票选 不满房价过高居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30日09:26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当局“研考会”举办十大民怨网络票选,已于29日晚间12时结束。网站列出的15项民怨中,都会地区房价过高成为民怨之首。

  日前,台行政机构负责人吴敦义提出“改善庶民生活行动方案”,要求“研考会”提出由民众反映民怨的可行性。“研考会”23、24日进行电话民调,从中归纳出15个选项,25至29日举办“十大民怨你来投”网络票选活动,由民众针对每个选项票选是否同意其为民怨。

  网络票选中,被最多民众认定为民怨的是“都会地区房价过高”,票数远远超过其它选项。排名第二、三分别是电话网络诈骗泛滥、求职不易与失业问题。

  该项网络票选采列举式,其中“风景区、保护区老旧房屋整修困难”一项,是唯一否定为民怨票数较肯定为民怨票多的单项。

  虽然网络票选的民怨选项来自电话民调,但不同于电话民调为被动受访,主动票选的网络民调投票结果明显与电访不同。有学者认为,网络票选的主要对象是网络经常使用者,普及面不够广,仅具参考价值。

  “研考会副主委”宋余侠表示,15项民怨的网络票选结果并非“十大民怨”最终版本,只是搜集民怨的管道之一。票选结束后,还将综合整理出正式版“十大民怨”再公布。行政部门也将根据优先顺序,提出针对性的施政对策。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