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安徽凸现大学生炒股热 专家呼吁需要正确理财观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30日10:59
  中广网北京11月30日消息 (记者张建亚)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50分报道,去年底以来,随着股市的强势反弹,财富效应吸引了合肥市很多在校大学生加入了股民的大军。大学生股民也引发了不同人士的声音。

  近年来参与炒股的大学生人数呈上升趋势,目前合肥市的高校中约有近2成的大学生炒股,经济类专业学生占多数。他们绝大部分是找父母要钱,投资额不高,多则1-2万元,少则几千元不等。大学生股民高某告诉记者,自己积攒了一小部分钱,大部分钱是跟父母要的。他没有直接跟家里人讲去炒股,而只是告诉家里面要跟同学合作一些事情,需要一笔钱。而另外一位大学生股民杨某说,投资股市可以提高自己的阅历和能力。

  大学生炒股不仅占用了宝贵的时间和精力,而且他们没有固定的经济来源,缺乏抗风险的能力。教育部新闻发言人曾明确表示,大学生炒股不宜提倡。安徽大学社会学系的张峥嵘老师认为,大学生炒股是一个社会现象,一味“防、堵、禁”不现实也未必有益。有关部门应积极给予积极引导,培养他们正确的理财观念,避免学生缺乏风险意识和承受能力,盲目跟风,造成更多的负面影响,他认为,对于学金融的、学经济的学生,可以通过一些小额的投资获得课堂上说感受不了的对证券市场的了解;对于非专业的大学生,他可以关注和了解行情,感受经济社会的活力。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