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中小学教师岗位抢手 实现绩效工资是主因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30日12:11
  中广网北京11月30日消息(记者杨守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48分报道,28-29日是江苏南京市六城区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报名现场确认的时间,记者在现场发现,虽然天气比较寒冷,但报名排的队伍绵延了几百米,现场蔚为壮观。

  网上报名数据显示,今年共有6000多名高校毕业生报考南京市六城区中小学教师招聘,比去年多出了1000多人。而今年南京市六城区计划招聘中小学及幼儿园老师共451名,比去年则有所减少。初步测算,招考比例大大超过10:1,接近14:1。研究生报名者增多、外地组团报名者增多成为昨天(29日)报名现场的特点。

  今年报考人数明显增加,归结原因有三点:一是就业难,很多学生试图寻求新的出路;二是教师工作比较稳定;三是实施绩效工资以后,教师待遇总体明显提高。业内人士分析:“一般来说,实行绩效工资前,刚毕业的大学毕业生当老师月收入大概为1200-1300元,而现在,如果工作表现不错,拿3000-4000元很正常,而且这种工资标准并不会因为在不同的学校而有太大差别。这是今年大家都争考老师的一个最重要的原因。”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