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迪拜债务危机 > 09迪拜债务危机评论

专家:政策转向条件不成熟 迪拜危机具有局部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30日13:34
  针对市场就宏观政策转向和迪拜债务危机引发的担忧,国家发改委宏观院副院长陈东琪昨日送上定心丸。他认为,明年我国的宏观政策转向条件仍不成熟,预计明年月均货币供应量6000亿元较为合理,而迪拜危机对全球经济的影响不大。陈东琪在“第五届中国证券市场年会”上表示,中央政治局定调明年宏观政策要保持连续性、稳定性、针对性、灵活性,其理由较为充分:国内经济刚刚步入复苏阶段,需要稳固上行基础;外部经济复苏刚刚开始,复苏进程还比较脆弱;政策需要保持连续性、稳定性,以稳固内需增长、特别是汽车等“大消费”增长的惯性;充实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需要现有的货币政策举措继续支持;市场信心虽然转好但还有波动,需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市场的预期;主要经济体的政策退出还有时间和条件,中国不应在政策转向上率先行动。陈东琪分析认为,今年全年和明年一季度,是近年中国经济增长的低点,明年一季度后,国民经济将回到快速增长的轨道,在此期间,只要合理选择政策取向,积极调控供求关系,就不会发生较高的实际通货膨胀,“CPI增幅控制在3%左右有把握”。同时,为保持经济可持续发展,信贷的“适度增长是必须的,明年月平均(货币供应量)应该在6000亿元左右”。就迪拜危机,陈东琪的判断是,这只是一场局部性危机,不会改变全球的大趋势。原因包括:迪拜系较小经济体,与当初的雷曼不可比;迪拜危机发生在较为封闭的市场中;迪拜的债务违约系还款延期,没有发展到资不抵债、破产清算的阶段;迪拜危机的债务链较短,波及范围远远小于次贷危机;迪拜危机爆发的全球政策背景与次贷危机不同,正值中、美、欧、日四大经济体刺激政策发力之时;迪拜危机爆发在全球经济复苏初期,其经济背景也显著区别于次贷危机。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