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迪拜债务危机 > 09迪拜债务危机消息

韩国将启动日常监控系统跟踪迪拜危机影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30日13:42
  韩国政府官员30日表示,该国将启动日常监控系统,跟踪迪拜债务危机对韩国金融市场的影响,力图避免其可能引发的市场混乱。

  韩国企划财政部第一次官许京旭当天在政府高层官员参加的紧急会议上说:“我们将建立日常监控系统,借此全面监督相关领域的动态,直到迪拜债务危机彻底结束为止。”

  受迪拜债务危机影响,投资者在不确定性陡增的环境下纷纷追逐更为安全的美元和黄金资产,使得韩国金融市场剧烈震荡,股指大跌,汇率下挫。其中,首尔股市综合指数上周五收盘时猛跌4.69%。

  许京旭表示,国内外市场出现的恐慌局面目前正呈缓和迹象,而且迪拜债务问题全面爆发为新一轮全球金融危机的“可能性很小”。尽管如此,政府应该为最坏的情况做好准备,因为市场震荡状态“暂时”仍会持续。为此,政府号召各部门共享信息,避免向市场提供误导信号。

  迪拜当局日前宣布,迪拜世界公司将寻求和相关债权人就延期六个月偿还数十亿美元债务达成协议,这在国际金融市场引发震动,市场担心其是否会继去年雷曼兄弟倒闭之后引发新一轮的全球金融危机。

  据统计,韩国金融机构持有迪拜世界公司债券共8800万美元,韩国国内银行所借海外资金中来自中东地区的共4亿美元,占借款总额的0.3%。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