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推进新侨工作 乔卫赞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创新举措(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30日16:07

  中新网11月30日电据中国侨联网站消息,近日,在上海市侨联的安排下,中国侨联副主席、秘书长乔卫,来到上海市漕河泾开发区侨联调研新侨工作,并实地考察了“再生电脑公益行”项目。

  “大力推进新归侨侨眷集中的机关、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创业园区、大中企业、城市社区和重点侨乡的侨联组织建设工作”——这是中国侨联适应侨情的发展变化,针对新侨人数不断增加、素质不断提高和海外分布更加广泛的特点而提出的重要工作要求。

  上海漕河泾开发区是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出口加工区。开发区吸纳了1200多家从事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航空航天和汽车等高科技企业、研发中心、地区总部和服务机构,聚集了一大批具有高学历和丰富的国外工作经历的归侨侨眷、华侨华人和留学回国人员。

  2009年7月29日漕河泾开发区侨界联合会成立以来,坚持“无事不插手、有事不撒手、好事不伸手、难事出援手”的宗旨,积极开展具有开发区特色、新侨特点的工作。“再生电脑公益行”经开发区内15名侨界政协委员倡议、由上海市侨联发起,旨在通过回收社会各界捐赠的废旧电脑,委托专业资质的电脑企业修复再生,在经过专业检测机构测试符合《再生电脑制造技术检验规范》后,再采取捐赠方式,用于侨界帮困助学、中西部地区的助学、环保事业及新侨的创新创业事业。

  乔卫充分肯定了漕河泾开发区侨联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开发区侨联以新思维、新视角、新办法开展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工作,积极组织、团结、凝聚侨界力量,这种积极思考、不断创新的工作态度应予鼓励和推广。

  乔卫表示,“再生电脑公益行”项目适应了新归侨和回国留学人员的特点,不但体现了绿色环保,突出了爱心奉献,而且使侨联工作更具凝聚力和活力。乔卫希望开发区侨联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侨心、发挥侨力”的工作宗旨,进一步畅通凝聚“侨心”的渠道,创新汇集“侨智”的载体,拓展发挥“侨力”的平台,丰富维护“侨益”的手段,更好地把侨界力量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