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商场样板房成免费摄影棚 拍照族旁若无人换造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30日16:55
  这边厢,爱美族在卧床、沙发、座便器上扭腰拗造型,旁若无人地拍艺术写真照;那边厢,顾客只能绕行避开,免得闯入镜头,或者被沉醉创作的摄影师踩一脚——这是记者在宜家家居商场内看到的情景。顾客连声抱怨,商场本是购物地,怎么成了免费摄影棚?

  上周,记者两次前往宜家采访,都看到有人在拍写真照。工作人员称,周一到周四是“高峰”,每天都有至少几组人马。周末顾客较多,早已摸清门槛的拍照族会主动避开,以免取景等待时间较长,耽误拍摄进度。

  旁若无人变换造型

  记者看到,一个女子在样板房里端着单反相机时蹲时站,指挥对面一个穿戴黑色礼帽、黑色套装的女子或坐或卧,有时还拿起锅碗瓢盆等样品,摆出各种造型。旁边还有两个年轻女孩抱着一大包衣服候场。商场里温暖如春,样板房风格多变,还装配了全身镜、梳妆镜、门帘等各种便于梳妆打扮的工具,拍照族们便带上各种服装,在大庭广众之下不停地换行头,浑然不觉周围人异样的眼光。

  一个女孩在一张餐桌旁不仅不断变换姿势,每拍几张,还要跑过去检查一下摄影师手中的样片,如果不满意,就重新再来。几次想上前细细查看餐桌价格和质量的李阿姨在旁边连连摇头:“这样慢慢拍,他们不急,我急煞了。”好不容易终于拍完了这个场景,他们又换场到卧室和客厅样板区,继续磨磨蹭蹭拍照。记者问他们担不担心影响其他人购物,女孩不以为然回答说:“这里地方这么大,他们管他们买东西,我拍自己的照片,有啥关系?”

  网上热晒众人效仿

  记者在百度搜索上输入“在宜家拍写真”,一下子跳出近5000条结果。其中,有摄影爱好者发帖征集摄影师或模特,也有人交流经验,询问商场是否采取限制措施、换装是否方便等。有网友还总结出在宜家拍写真的诸多好处:场景多、零成本、灯光也不错……俨然把宜家当成了个拍摄“家居私房照”的专业摄影棚。此外,还有大量网友实拍的写真照,主人公基本是20岁出头的女青年、情侣以及儿童。

  商场不禁顾客不满

  宜家里一直有不少摄影爱好者拍摄样品和样板房作为装修参考,写真族越来越多则是近期才有的新鲜事,因为很流行,所以,还有摄影工作室在网上打出“宜家写真特价”的广告。对此,商场员工称,宜家倡导的是开放式购物环境,也欢迎顾客试用样品,况且,一些摄影者还会忍不住“诱惑”,顺便买点商品带回去,所以,只要不引发混乱,一般都不会干涉。然而,顾客却有不同意见:“他们穿着鞋子,在床上沙发上爬来爬去摆造型,既影响我们挑选,也会弄脏商品”;“如果越来越多的人去宜家拍照,这还叫商场吗?”

  实习生 孙樱 本报记者 孙云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