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密切交流 日本少林寺拳法连盟武专校友会访河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30日16:36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河南外侨办网站消息,以日本少林寺拳法连盟顾问铃木义孝为团长的日本少林寺拳法连盟武专校友会访华团一行11人于11月21日至11月23日来河南省进行了友好访问。

  日本少林寺拳法连盟(集团)拥有150万会员,是日本重要的武术、宗教团体。该组织长期从事中日友好活动,为中日邦交正常化和文化交流做了大量工作。宗由贵女士先后荣获河南省“黄河友谊奖”和国家“友谊奖”、“友好使者奖”。该组织视嵩山少林寺为祖庭,十分重视与河南省的交流。双方不仅人员交流频繁,日本少林寺拳法连盟还为河南省培养了大批日语人才,为嵩山少林寺修复、绿化嵩山和灾区重建事业捐款,并捐资建设了“登封少林希望小学”,还向郑州大学捐赠了2万册日语图书。此次来访旨在拜会河南外侨办,与曾经接受的河南省赴日留学生交流恳谈,参观考察河南省名胜古迹。

  21日,河南省外侨办主任冯永臣在郑州会见代表团一行。冯永臣首先代表河南省外事办公室、河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河南省与日本少林寺拳法连盟的友好交往由来已久,日本少林寺拳法连盟从创始人宗道臣先生到现任总裁宗由贵女士都热心致力于中日友好事业,为发展中日民间友好交流活动做了大量的工作,为增进中日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尤其是河南省的对日交流与合作付出了大量心血,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使日本少林寺拳法连盟成为联结中日友谊的桥梁。近年来,双方友好关系得到了很大发展。可以说,河南省与日本少林寺拳法连盟的友好交往是中日友好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铃木义孝先生率团访问河南,必将进一步增强双方了解与友谊,进一步促进双方友好关系的发展。

  铃木义孝先生对冯永臣的会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自从1979年第一次访问河南以来,至今已经访问河南20多次,亲眼目睹了河南的巨大变化,感到由衷的敬佩。少林寺拳法连盟始终坚持创始人宗道臣先生关于“没有日中友好不会有亚洲的和平,而没有亚洲的和平就没有世界和平”的信念,始终致力于日中友好事业,始终重视与河南省的友好交流。2011年将迎来宗道臣诞辰100周年,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开展各种活动,把日中友好的信念完整的传递给下一代,让中日两国人民世世代代友好下去。

  代表团在豫期间还对龙门石窟、少林寺、郑东新区进行了参观访问。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