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市淘汰高排放污染“黄标车”突破10万辆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30日17:10
  人民网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王建新)截至目前,北京市已淘汰改造高排放污染“黄标车”超过10万辆,这标志着北京市黄标车淘汰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提前完成年度目标。

  来自北京市环保局的统计显示,截至2009年11月25日,北京市淘汰改造“黄标车”100181辆,占年参检“黄标车”总量的54.9%。在淘汰改造的100181辆“黄标车”中,共转出49365辆,报废45050辆,“黄”改“绿”5766辆。总计办理“黄标车”淘汰补助59682辆,已拨付北京市“黄标车”淘汰补助资金3.585亿元。

  今年以来,北京市空气质量进一步改善,二级和好于二级达标天数创1998年以来最好水平,四级以上中重度污染天数明显减少,二氧化硫和可吸入颗粒物等污染物创十一年同期最低,实现了奥运后空气质量不滑坡的目标。据科研部门测算,北京市淘汰改造10万辆“黄标车”,与机动车排放相关各项主要污染物将实现每天减排:一氧化碳163吨、碳氢化合物23吨、氮氧化物21吨、可吸入颗粒物2吨;其排放总量相当于至少200万辆同等行驶里程国IV新车每日的排放总量。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