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首都机场跃居世界第四大机场(图)

来源:民航总局
2009年11月30日17:06

  11月30日,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迎来了2009年的第6000万名旅客,这也标志着首都机场一跃成为年旅客吞吐量世界第四大机场。

  自2005年以来,首都机场连续实现旅客吞吐量的持续增长。从2005年的4000万人次,到2007年的5000万人次,再到2009年的6000万人次,首都机场连续多年的跨跃式增长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关注。目前,首都机场拥有覆盖最广的国内航线网络和日益强大的国际航线网络,国内通航点106个,国际通航点85个,每天有超过70家航空公司的1400个航班、20万名旅客从首都机场往来中国和世界各地。

  根据预测,2009年首都机场全年旅客吞吐量有望超过6500万人次,首都机场集团表示,将坚持改革创新、坚持科学发展,为建设大型国际枢纽机场的战略目标不断奋斗,为区域乃至国家经济、社会、文化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