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列车出轨 > 09俄列车出轨消息

俄列车爆炸案凶犯用车引爆炸弹 埋假弹混淆视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30日17:32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俄新网30日报道,27日晚俄罗斯“涅夫斯基”特快列车发生爆炸的事件目前共导致25人死亡,失踪人数也由之前的6人减少到4人。同时,在此起爆炸事件当中,凶犯没有亲自引爆炸弹,而是将其设置为由火车拉力带动,从而引爆炸弹。此外,凶犯还在事发地点附近埋下第二枚炸弹,并引爆以干扰调查人员视线。

  据报道,俄罗斯民防、紧急情况和消除自然灾害后果部新闻局人士30日表示,最新资料表明,在“涅夫斯基”特快列车星期五事故中失踪的乘客人数减少至4名。该人士表示,“截至到目前为止,在"涅夫斯基"特快列车事故中失踪的乘客还有4名。”而且,死亡人数没有变化,仍为25人,其中24人身份已经确认。

  此外,俄新网援引俄罗斯《生意人报》的报道称,“涅夫斯基”列车下设置的炸弹应该是普通爆炸装置受到拉力牵引后,被引爆的。爆破技术人员称,破坏分子没有直接引爆炸弹,而是将雷管连接着套圈绑在轨道上,当火车经过时,车头的防护装置会挂住套圈绳索,将其与雷管一同拽出,从而引爆炸弹。

  27日晚,由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开往圣彼得堡的166次“涅夫斯基”特快列车在特维尔州与诺夫哥罗德州边界约1公里处发生爆炸脱轨事故,导致25人死亡,近百人受伤住院。遇难者中包括俄罗斯国家公路公司董事长、前上院议员塔拉索夫以及联邦储备局局长叶夫斯特拉季科夫。报道指出,该起人为事故已经按照“恐怖事件”条款进行了刑事立案。

  28日,俄侦查委员会主席亚历山大.巴斯特雷金亲自前往事发地点调查此案时,埋藏在当地的第二枚炸弹发生爆炸。俄《生意人报》指出,这枚炸弹被设置在距铁路路基数米远的地方。炸弹没有壳,比27日引爆的炸弹威力稍弱,而且由于某种原因未能完全引爆,使得负责调查的领导人幸免于难。

  俄侦查委员工作人员认为,“显然,这枚炸弹就是为了干扰调查埋设的。”据报道,估计第二枚炸弹是通过电话遥控引爆的。也就是说,调查人员赶到时,破坏分子就躲在不远处观察所发生的情况。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