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黄渤没想过靠影帝涨片酬 李冰冰携手克林顿演讲(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30日17:39

  黄渤:得奖后打电话给老师,老师很高兴,给我回了个短信,说:不要太骄傲,后面一个逗号。我以为他在告诫我呢,结果逗号之后又来一条:就算骄傲点也没什么。

  虽然今年的金马影帝影后被大陆演员同时收入囊中可谓罕见,但突如其来的“双黄蛋”风波却冲淡了这一惊喜。在前晚的颁奖晚会结束后,记者专访了新科影帝影后黄渤和李冰冰。出人意料的是,二人居然都对“双黄蛋”表示肯定,认为这是一个“皆大欢喜”的结果。

  黄渤自白:调戏自己的长相那是门技术

  还没想过成了影帝是否要把片酬翻倍

  我是昨天下午到台湾的,来了之后还来不及去哪里逛,到处参加主办方的酒会去了。这次获奖,台湾那边的记者问我最多的也就是片酬问题。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现在距离我拿奖才只有3个小时,所以我还没想过成了影帝是否要把片酬翻倍。

  这个问题还是不说的好,都是商业秘密。反正在《石头》之后肯定涨过,原来底数太低。但之前说的100倍也太夸张了,没有的事。就像拍《斗牛》,管虎拍到后来只能从家拿钱,我好意思跟他要钱嘛。

  这次算是第一个影帝,得奖之后第一件干的事情肯定是打电话。打给我父母,还有电影学院的老师。老师很高兴,给我回了个短信,说:不要太骄傲,后面一个逗号。我以为他在告诫我呢,结果逗号之后又来一条:就算骄傲点也没什么。

  刚才台湾媒体说我站在台上很淡定,很有大将风范是吧?其实我还真的挺紧张的。在台上你是看不出来,那是我演得好。好歹咱就算没拿过这奖也看过颁奖晚会不是?很多奖,演员自己很在乎,但观众们就拿它当一个电视节目在看,就是让人高兴下嘛,我就照着这个想法上台演呗。之所以紧张,是因为我觉得自己第一次来台湾,第一次参加金马,第一次提名,已经不错了,再来个第一次获奖,实在有点过分了。所以一开始不紧张,但后来张家辉上去了,突然告诉说还有一个,我还就真紧张起来了。以前虽然拿过奖,但没像今年这次。人家会说,就你演那熊样,还影帝呢。

  我只是1/2个影帝,下次努力得个全的吧

  双黄蛋,我觉得无所谓的。不过你刚才指责我说我只是1/2个影帝,那我就真觉得遗憾了,下次努力得个全的吧。我还真没觉得双黄蛋不公平。颁奖前侯孝贤对我说,你放心,这个奖绝对公正,但和全世界其他奖一样,因为评委喜好偏差会有不同。我个人就认为《不能没有你》里的主角陈文彬更该得这个奖,他不是专业演员,能演成这样,说明他有非凡的实力,连我这长相都能拿奖,别说他了。你说我为什么拿自己的长相开玩笑?告诉你,那是门技术,不是任何人都能这么干的。

  至于影后李冰冰嘛,我真觉得挺好的,她演的真不错,很美。我看了《风声》立刻呆住了,那天看到周迅我就跟她说,这样的故事,这样的演绎方式,已经到了中国商业片的一个极致了。李冰冰以往给人不是那种特别柔美的感觉,但这次实在是美到极点了。虽然我现在是影帝了,但要我去演《风声》,我还真难把握任何一个角色。勉强点的话……可能我可以演武田长吧,一个日本军官,应该不需要那么帅吧?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