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媒体推荐

央行征信局建立企业“经济身份证”

来源:央视网
2009年11月30日18:16

  央行征信局建立企业“经济身份证”,全面配合最高院破题“执行难”

  来自cctv-12“12.4法律服务动车行”的消息,包括央行在内,国家十九部委共建的旨在根治执行难的执行威慑机制已经悄然启动,威慑机制的一个核心力量就是央行征信局建立的“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这个系统的力量到底在哪里?cctv-12“12.4法律服务动车行记者张绍刚走访了央行征信局。随行的最高院法官向cctv-12“12.4法律服务动车行记者张绍刚介绍说:征信系统最核心的内容就是记录了企业和个人进行还钱以及遵纪守法方面的信息,民事案件判决后,进入到执行阶段,法院就主动和银行系统联动,把相关信息交流到央行征信系统管理中来。

  最高院执行局局长俞灵雨在cctv-12法律服务动车行论坛中指出:到节目播出当天,这个系统收录进去的执行案件是680万件。

  cctv-12法律服务动车行论坛嘉宾,中国人民银行征信局新闻发言人王晓蕾这样说----

  征信系统最核心的目的,是给每一个人每个企业建立一个信用档案,这个信用档案就像这个企业和个人的经济身份证,它向阅读这个经济身份证的人来表明你在经济行为当中对合同的这个尊重程度,对合同的履行程度是怎么样的。如果说我们的信贷员在贷前审查的时候,看到你信用报告里面记着,法院让你强制执行都不执行,从商业银行保护这个资金安全这个角度上来讲,银行肯定会更加严格的审查你。

  cctv-12法律服务动车行论坛嘉宾,中国人民银行征信局新闻发言人王晓蕾表示,这个征信系统,本质上是要从根本上提高全社会对合同的尊重程度,提高全社会的契约精神。

  节目播出时间:2009年11月28日-12月4日 CCTV-12 每晚19:30

  官网地址:https://news.cctv.com/special/flfwdcx/shouye/index.shtml

责任编辑:刘芬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