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通辽:66千伏变电站实现无人职守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30日18:07
  日前,通辽库伦农电局城东集控站正式投入运行,值班员在值班室内就可以对66千伏三家子变、城东变、兴源变、六家子变、北山变、水泉变、白音花变、额勒顺变共8个变电站进行集控。这是通辽农电系统继科区、奈曼农电局之后,第三个全部实现变电站无人值守的单位。

  实现无人值守后,所有操作都可以在远程控制下完成,需要手动操作的部分由专门的操作队赶赴现场完成。这样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有效的降低了误操作发生的可能性,还节省下来一半的人力,缓解了人力资源紧缺的局面。

  这是通辽农电系统在运行管理方式上的重大突破,也是变电站设备技术改造和运行维护管理模式的双创新,为企业减员增效创造了条件,标志着通辽农电系统变电站远程自动化控制建设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目前,除科区、奈曼、库伦这三个全部实现无人值守的农电局外,通辽农电系统内其它农电局的集控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预计在年底前,通辽市各旗县区的80多座66千伏变电站将全部实现无人值守。(张玲张力敏)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