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英皇家学会传科学家珍贵手稿上网庆350周年诞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30日18:43
  中新网11月30日电综合媒体29日报道,世界上历史最为悠久的科研机构之一——英国皇家学会(RoyalSociety)为庆祝该学会成立350周年,将首次把以往科学界“大师”级人物的研究手稿扫描上传至网络,供网民研读。这些资料包括美国科学家和发明家富兰克林、英国科学家牛顿、英国物理学家霍金等人的手稿,以及证明奥地利作曲家莫扎特确实是音乐神童的文件等,十分珍贵。

  英国皇家学会于1660年11月28日成立,是全球历史最为悠久的学术研究机构之一。为庆祝自身成立350周年,该学会在主办的“开拓”(Trailblazing)网站上,首次向公众展示了具有珍藏意义的手稿,其中多数来自著名科学家之手。

  据报道,这些文献包括1666年人类首次输血的纪录、17世纪时英国科学家牛顿发表的关于光学色彩原理的文献、1752年美国科学家富兰克林关于暴风雨中放风筝从而证明闪电是电力的实验报告、18世纪70年代证明奥地利作曲家莫扎特的确是音乐神童的文件、英国物理学家霍金关于宇宙“黑洞”理论的早期资料等等,均具有开创性和里程碑般的意义。

  英国皇家学会会长律斯(LordMartinRees)表示,此次网上刊登的科学文献代表着众多科学家数百年来持续不懈的探索,科学,才是使人们对世界了解更深、看得更远的方法。律斯表示,为“激发科学家、家庭成员、年轻人及感兴趣的社会大众进一步探索科学的面貌”,皇家学会将在未来举办更多活动,培养人们对科学的兴趣。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