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屠杀案给菲律宾带来严重负面影响(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30日20:02

  11月24日,菲律宾记者在马尼拉举行集会,点燃蜡烛以抗议菲南部的绑架和屠杀事件。新华社发(苏利特摄)

  新华社马尼拉11月30日电 屠杀案给菲律宾带来严重负面影响

  新华社记者谭卫兵

  菲律宾南部马京达瑙省23日发生一起绑架屠杀案,包括当地政界人士和记者在内的数十人惨遭杀害。事发后,菲司法机关迅速介入,逮捕了多名嫌疑人,并对案件展开深入调查。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菲律宾政府采取果断行动,迅速控制了当地局势,但这起恶性事件对菲政治和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在短期内难以消除。

  屠杀案与选举有关

  根据菲律宾军方28日公布的数字,在这起惨案中已知有57人被杀,其中包括35名男子和22名妇女,多名女性在被害前曾受到性侵犯。

  从当地媒体报道以及官方初步调查结果来看,这起屠杀事件与2010年地方选举有直接关联。

  屠杀案的受害者大多是马京达瑙省布卢安市副市长埃斯梅尔曼古达达图的亲属和支持者。惨案发生前,曼古达达图曾表示计划于2010年5月竞选该省省长。事发当天,他的夫人和亲戚代表他正在前往选举委员会递交竞选材料的途中。菲律宾代理司法部长阿格尼丝德瓦纳德拉28日说,当地省长之子小安达尔安帕图安涉嫌为屠杀案主谋,并且他本人也参加了屠杀行动。

  菲律宾南部地区的家族和帮派政治势力盛行,且各有私人武装部队。小安达尔安帕图安是马京达瑙省地方选举的省长候选人之一,其父安达尔安帕图安任马京达瑙省省长多年,希望子承父业。而曼古达达图是当地另一个很有势力的家族首领,与安帕图安家族一向不和。曼古达达图参选省长无疑对小安帕图安顺利接班构成威胁。

  此前,菲律宾每逢选举都会发生暴力事件。据警方资料显示,2007年中期选举期间,共发生229宗与选举有关的暴力事件,导致121人丧生,176人受伤。2004年总统选举期间,共发生249宗与选举有关的暴力事件,造成148人丧生,261人受伤。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